close

港澳  

因為買到了台灣虎航飛澳門的0元機票

促成了這趟香港、澳門之旅

付了稅金、手續費並加買託運行李

搭機費用平均一人才台幣兩千出頭

比起北高來回的高鐵車資還便宜

雖說自己早已不是自助旅行新手  

卻是第一次到香港、澳門自由行

發現港澳與台灣語言相通、飲食相近

不用安排縝密的旅遊計劃就可輕鬆成行

即便物價普遍比台灣高

但這次旅行費用卻出乎我意料的低

也許是由於我們飲食部分以品嚐小吃為主

加上食量不大所以餐費格外節省

而且這次住到的飯店CP值很高

空間比我以往在日本訂的商旅寬敞

房價卻更為便宜

下面就來分享此趟行程的費用明細:(以下為兩人合計,港幣對台幣匯率以1:3.9計算)

 

機票 NTD 4,314

包含兩地機場稅、手續費及去程20kg、回程40kg的託運行李費用

港澳 (6)

 

住宿 NTD 8,948(香港三晚、澳門兩晚)

香港頤庭酒店(點我看房價

港澳 (1)  

 

澳門皇都酒店(點我看房價

港澳 (5)

 

交通 NTD 4,154

包含當地公車、地鐵、渡輪、計程車等,加上台北自宅往返桃園機場的接送費用

港澳 (2) 

港澳 (3)

 

門票 NTD 425

太平山頂纜車(快速通道)+凌霄閣摩天台觀景門票(點我購票

港澳 (4)

 

飲食 NTD 7,550

香港美食

港澳 (8)

 

澳門美食

港澳 (9)

 

紀念品、伴手禮 NTD 3,189

星巴克馬克杯、大排檔奶茶、余均益辣椒醬、最香餅家杏仁餅、Glico奶油捲心餅

港澳 (7)

再加上出國必備的旅平險 NTD 1,000

兩人合計旅費 NTD 29,580

平均一個人花不到台幣一萬五

小資族也能輕鬆出國旅行 

 

延伸閱讀:【香港、澳門】港澳六天五夜自由行行程總整理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