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港 (3)

"維多利亞港"是香港重要的通商口岸

也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前一日我才在太平山頂俯瞰維多利亞港

這天我改在尖沙咀海濱欣賞維港景緻

維多利亞港 (1)

正好天氣晴朗

可以清晰見到對岸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所交織成的景色

維多利亞港 (5)

 

當復古造型的觀光船緩緩駛過

維多利亞港 (2) 

維多利亞港 (4)

 

對照於碼頭往來穿梭、停靠的現代化船隻

維多利亞港 (6)

更讓人有時空交錯的感受  

 

 

我們在尖沙咀待到了晚上

要從九龍半島回到下榻飯店所在的香港島

往返港島與九龍的大眾交通工具除了巴士、地鐵

還有經濟實惠的"天星小輪"

維多利亞港 (8)

天星小輪類似於新北淡水、八里及高雄西子灣、旗津的渡輪

航線分成"中環↔︎尖沙咀"及"灣仔↔︎尖沙咀"兩條路線

如果想要更長時間的欣賞海上風光

則可考慮參加維港遊或海港遊

維多利亞港 (7)

不過我沒想花太多時間在搭船上 

便選擇從尖沙咀坐到灣仔碼頭

維多利亞港 (9)

船費可使用八達通支付

直接刷卡過閘門十分方便

維多利亞港 (10)

 

 

模樣古色古香的客輪看起來別有一番韻味

維多利亞港 (11) 

維多利亞港 (12) 

維多利亞港 (13)

 

而從船上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更是一大享受

維多利亞港 (14) 

維多利亞港 (15) 

維多利亞港 (16) 

維多利亞港 (17) 

維多利亞港 (18)

雖說渡輪航行時間不長

但我覺得在想節省旅費及旅行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如此體驗已足矣

維多利亞港 (19)

 

下了船我改從金紫荊廣場往尖沙咀方向賞景

維多利亞港 (20)

從另一角度欣賞維多利亞港看起來有不同的逸趣

抵達碼頭後別急著離開

可以花點時間到岸邊駐足 

徜徉於維多利亞港的璀璨夜色之中

 

 

維多利亞港

造訪日期:2017/09/1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