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2)

"龍環葡韻"為澳門八景之一

而"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群

也是我在氹仔最想造訪的景點

 

 

以五棟葡式建築組成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落成於西元1921年

曾經是高級官員住宅

經修復後於西元1999年開放參觀

其中"葡韻生活館"為土生葡人之家

"創薈館"展售與澳門、葡萄牙特色相關的文化產品及出版物

"匯藝廊"、"風貌館"不定期舉辦展覽

不對外開放的"迎賓館"則用於官方宴會、接待或舉辦活動等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6)

 

從此地隔著龍環葡韻溼地可以見到氹仔區的豪華飯店群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4)

因為來這裡之前我才去見識過威尼斯人酒店的熱鬧喧騰

兩者對照之下更突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的靜謐

 

 

我走進最先碰到的"葡韻生活館"內參觀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2)

 

裡頭重現了澳門昔日土生葡人的生活場景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3)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4)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5)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6)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7)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8)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9)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0)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1)

從起居室、飯廳、浴室、臥室等空間的擺設中

可以發現土生葡人融合中西文化的生活方式

 

 

走出"葡韻生活館"後

我對參觀其他的場館顯得意興闌珊

其實館內的展覽頗具可看性

只是這邊的建築外觀實在太好拍

環境又十分閒適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3)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15)

讓我只想好好徜徉在這氛圍中 

內部展覽究竟為何反而變得不重要了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造訪日期:2017/09/1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