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山 (20).JPG

海拔830公尺的"升旗山(Penang Hill)"為檳城最高點

雖說海拔高度不高

卻是俯瞰檳城景色的絕佳去處 

也是來檳城必訪的經典景點之一

 

 

要登升旗山除了採徒步方式

也能搭乘纜車上山

多數遊客都會選擇搭纜車比較省時省力

升旗山 (1).JPG

 

升旗山的纜車車票有區分普通通道與快捷通道

升旗山 (2).JPG

非馬國國民走普通通道成人來回RM30、單程RM15

而快捷通道成人來回RM80、單程RM45

快捷的價格比普通貴了兩倍以上

升旗山 (33).JPG

畢竟旅行時間很寶貴

如果要花長時間排隊實在很費心力

但快捷通道的費用之高實在令我咋舌

好險我造訪時沒碰到大排長龍的情況

升旗山 (3).JPG

無需在要省時或省錢之間做抉擇

 

 

在搭乘纜車之前

會有工作人員拍攝紀念照 

但照片只是在背板前拍而非於纜車實景拍 

個人覺得蠻空虛的

也不知道是否可以略過不拍

通過拍照點緊接著就見到升旗山纜車本尊

升旗山 (4).JPG

升旗山纜車為地面纜車

我以前曾在香港太平山日本立山黑部坐過類似的纜車

對這樣的纜車系統並不陌生

我特地選在車頭位置好看清纜車登山時的路程

升旗山 (5).JPG 

升旗山 (6).JPG 

升旗山 (7).JPG 

升旗山 (8).JPG

發現升旗山的坡度傾斜角度大

雖然行駛過程平穩

乘坐時仍帶點刺激感

升旗山 (9).JPG 

升旗山 (10).JPG 

升旗山 (11).JPG 

升旗山 (12).JPG 

升旗山 (13).JPG

個人覺得搭乘過程相當有意思

非常值得一試

升旗山 (14).JPG 

升旗山 (15).JPG

 

 

抵達升旗山山頂的首要任務就是要來賞景

升旗山 (16).JPG

山頂上的視野相當開闊

不僅可以見到檳島市區景觀

連檳城大橋與威省海岸皆盡收眼底

升旗山 (17).JPG

升旗山 (18).JPG

拿方才在極樂寺見到的景觀與升旗山相比

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可惜我造訪時能見度不是非常好

風景看起來帶點灰濛濛的感覺

升旗山 (21).JPG 

升旗山 (22).JPG

但仍可從中體會升旗山為何會如此出名

 

 

在升旗山除了賞景

山頂區也設有不少設施可以利用

升旗山 (19).JPG

像景觀餐廳就蠻吸引我的

如果玩累了想歇歇腳是不錯的選擇

升旗山 (23).JPG

 

 

逛一逛發現先前在山下拍攝的紀念照販售處

升旗山 (24).JPG

不過照片售價高加上風景為合成照

我跟家人只是看看沒有購入

 

 

在山上還有古砲台

升旗山 (25).JPG 

升旗山 (28).JPG

 

兒童遊戲區

升旗山 (27).JPG

 

以及印度廟和清真寺

 

升旗山 (26).JPG

可惜當時印度廟正在整修

清真寺看起來也未對外開放

我怕任意參觀誤觸禁忌

就僅純粹看看外觀 

 

 

除此之外山上還有貓頭鷹博物館、小村莊、地震颱風館等私人經營的設施可以另外付費參觀

升旗山 (32).JPG 

升旗山 (29).JPG

 

甚至有個帶浪漫氣息的愛情鎖平台

升旗山 (31).JPG 

升旗山 (30).JPG

可看性遠比我原先想像的高

如果行程不趕的話可以花點時間走走逛逛 

 

 

升旗山(Penang Hill)

造訪日期:2018/05/07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