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桌鐵板燒 (18).JPG

為了幫爸爸慶生

我跟家人來老牌的"圓桌鐵板燒涮涮鍋"用餐

個人常有機會路過這裡

一直對於開在地下室的"圓桌"十分好奇

因此可以一揭"圓桌"神秘面紗讓我格外期待

 

 

裝潢低調奢華的"圓桌"流露一股老派格調

圓桌鐵板燒 (4).JPG

從吧台區陳列的簽名酒杯

可以看出這裡廣受政商名流青睞 

圓桌鐵板燒 (1).JPG

 

"圓桌"除了招牌的鐵板燒

圓桌鐵板燒 (27).JPG

 

也有供應精緻的涮涮鍋套餐

圓桌鐵板燒 (3).JPG

我和家人大多是第一次來

因此決定品嚐經典的鐵板燒料理

圓桌鐵板燒 (5).JPG

雖然我們是假日中午造訪

想不到"圓桌"仍有供應商業午餐

基本款可說是測試店家功力的絕佳選擇

我們便將三種不同價位的商業午餐都點來試試

 

 

【精緻前菜】

圓桌鐵板燒 (6).JPG

蔬菜棒搭配的千島醬味道很好

一旁的洋蔥丁則是供自由佐餐食用

圓桌鐵板燒 (7).JPG

 

 

【義式手工核桃麵包】

圓桌鐵板燒 (9).JPG

塗了大蒜抹醬的麵包香氣十足

吃完一塊仍讓我意猶未盡

但又怕麵包吃太多會吃不主餐

就沒有詢問麵包是否可以再續

 

 

湯品內容為五選一

有香烤洋蔥湯、鮮蔬南瓜湯、黃金玉米濃湯、主廚季節湯品或加價$150升級成牛尾湯

圓桌鐵板燒 (10).JPG

 

我點的是主廚季節湯品"蛤蜊鮮菇湯"

圓桌鐵板燒 (8).JPG

蛤蜊鮮菇湯味道喝來爽口清甜

簡單呈現出食材的美味 

圓桌鐵板燒 (11).JPG

 

 

接下來就是最令我期待的鐵板料理

看師傅在面前巧手調理的模樣真叫人食指大動

圓桌鐵板燒 (14).JPG

 

 

【季節鮮魚】

圓桌鐵板燒 (12).JPG

香煎圓鱈表面微酥、內裡細嫩

直接品嚐就相當美味

比起搭配沾醬我更喜歡佐胡椒鹽的版本

圓桌鐵板燒 (13).JPG

 

 

 商業午餐的價格差別在於蝦類的不同

【野生海大蝦  $1,080】 

圓桌鐵板燒 (16).JPG

 

【鳳尾明蝦  $1,280】 

圓桌鐵板燒 (17).JPG

 

【東海特選活龍蝦  雙人$3,388】

圓桌鐵板燒 (15).JPG

"野生海大蝦"和"鳳尾明蝦"之間的價差不算太高

但實際入口後就能發現兩者肉質有顯著差異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鳳尾明蝦吃來更為鮮甜Q彈

當然如果預算夠的話龍蝦還是首選

 

 

享用完海鮮料理先來杯冰沙調整味蕾

圓桌鐵板燒 (19).JPG

 

 

【主廚特製水果沙拉】

圓桌鐵板燒 (20).JPG

沙拉無論質量都讓我覺得表現過於普通

而且個人比較喜歡在吃海鮮之前品嚐沙拉

這沙拉出現的時間點反而破壞了整體感

 

 

【美國Prime級沙朗厚切】

圓桌鐵板燒 (21).JPG

沙朗牛表現中規中矩

沒有格外突出的記憶點

 

 

【紐西蘭粉嫩小羔羊】

圓桌鐵板燒 (22).JPG

適合直接以手取用的小羔羊

隨餐還附上薄荷醬可以搭配著吃

圓桌鐵板燒 (23).JPG

相較於沙朗牛我認為小羔羊排的表現略勝一籌

咬起來的口感更為過癮

連骨邊肉我都不想放過

圓桌鐵板燒 (24).JPG

 

 

【主廚特製黃金炒飯】

圓桌鐵板燒 (25).JPG

炒飯吃起來稍嫌乾了點

香氣也不夠足

作為收尾我覺得有些空虛

 

 

【季節時蔬】

圓桌鐵板燒 (26).JPG

炒高麗菜是跟炒飯一起品嚐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配肉品一塊吃

 

 

吃完鐵板燒

座位就移到沙發區享用餐後飲料及甜點

圓桌鐵板燒 (28).JPG

飲品有美式咖啡、卡布奇諾、拿鐵、紅茶及綠茶可選

卡布奇諾看起來賣相不錯

圓桌鐵板燒 (30).JPG

不喝咖啡的我選了紅茶

喝起來一般般但可多次回沖

圓桌鐵板燒 (29).JPG

 

 

甜點為香草舒芙蕾、蜂蜜香蕉煎與圓桌手工甜點三選一

當天供應的圓桌手工甜點為【紅豆銅鑼燒】

圓桌鐵板燒 (34).JPG

 

我則是挑了【香草舒芙蕾】

圓桌鐵板燒 (31).JPG

舒芙蕾外表看似簡單

卻是一道很考究功夫的甜點

圓桌鐵板燒 (32).JPG

圓桌的舒芙蕾外型看起來不錯

可惜實際吃來表現一般般

整體口感蓬鬆但層次感不足

圓桌鐵板燒 (35).JPG

另外由於我們是來慶生

店家還招待了一個放大版的舒芙蕾作為生日蛋糕

圓桌鐵板燒 (33).JPG

因此建議來慶生的話可以挑其他款甜品

如此一來就能一次享用到不同種甜點 

 

 

總括來說

在後起之秀輩出的餐飲業界

"圓桌鐵板燒涮涮鍋"顯得缺乏競爭力

圓桌鐵板燒 (2).JPG

雖然整體用餐經驗不壞

卻也沒有吸引人再訪的亮點

不禁讓我有風華不再的感嘆

 

 

圓桌鐵板燒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52號B1

電話:02-27008699

時間:11:30~14:30、17:30~22:00

品嚐日期:2018/07/22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