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鵝肉 (12).JPG

"阿城鵝肉吉林店"是新登上《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之一

其本店位於土城

在尚未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前就頗具盛名

趁著聖的同事揪團

我也搭上順風車來探個究竟

 

 

因為我們沒有飲酒需求

被店家安排到才新開沒多久的吉林二店

地點就在吉林店的斜對面

阿城鵝肉 (1).JPG

光看店面外表就覺得這裡的裝潢不同於傳統小吃店

現代風格的空間創造出極佳氛圍

阿城鵝肉 (2).JPG

 

甚至有這種類包廂的卡座

阿城鵝肉 (24).JPG

只可惜在座位配置上稍嫌緊密

多人用餐時難免有些侷促感

 

 

看看菜單發現餐點價位比我想像中親民

阿城鵝肉 (3).JPG

而且不少菜色都有大小之分

即便少人數來吃也沒問題

 

 

店內餐具跟沾醬是放在公用區自取

光醬料的選擇就讓我看得目不暇給

由於醬料沒有標註名稱

我就依外觀隨興取用

阿城鵝肉 (4).JPG

吃的時候我發現辣醬的辣度頗高

若是像我一樣平常只吃小辣等級的人

沾取時可要小心別一次用太多

 

 

【半隻鵝肉  $800】

阿城鵝肉 (13).JPG

阿城的鵝肉分成煙燻及白斬兩種口味

煙燻是當中的招牌

大多數的客人都會選這一味

 

因為人多的關係

我們一次點了半隻燻鵝來享用

阿城鵝肉 (11).JPG

不只肉量讓人看得很過癮

隨盤還附上一支大骨

模樣相當豪邁

 

阿城的煙燻鵝肉不僅賣相誘人

阿城鵝肉 (10).JPG

鹹香濃厚的風味配上鮮嫩肉質

不必額外沾醬就好吃極了

真不愧是阿城鵝肉的招牌

要不是為了顧及其他同行者

如此美味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大半隻

 

 

【魯鵝胗  $90】

阿城鵝肉 (5).JPG

說實話我個人原本對胗類食材沒有好感

但阿城的魯鵝胗口感爽脆又沒有腥味

讓我一吃就愛上

 

 

【韭菜鵝腸  $130】

阿城鵝肉 (6).JPG

本來我對鵝腸的印象一般

但這韭菜鵝腸令我一吃驚豔

清爽的韭菜、豆芽菜巧妙引出鵝腸鮮美

是來阿城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

 

 

【酸菜鵝腸  $130】

阿城鵝肉 (21).JPG

由於對韭菜鵝腸的印象甚好

後來我們又點了盤酸菜鵝腸

酸菜鵝腸的風味表現也不差

但相較於韭菜鵝腸還是略遜一籌

 

 

【米血糕  大$70】

阿城鵝肉 (15).JPG

米血糕滋味稍嫌普通

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

 

 

【杏鮑菇香腸  1條$40、3條$110】

阿城鵝肉 (14).JPG

因為看名稱覺得很好奇

便先嘗試性的點了條"杏鮑菇香腸"試試

發現混入杏鮑菇的香腸口感比純豬肉香腸更豐富不膩

大夥沒兩三下就分食殆盡

後來又追加一盤大份的來吃

也是默默就被清盤

阿城鵝肉 (23).JPG

 

 

【黃金筍  大$120】

阿城鵝肉 (16).JPG

黃金筍是使用桂竹筍

滋味淡雅爽口

搭上重口味的煙燻鵝肉相當合適

 

 

【麻辣血  小$70】

阿城鵝肉 (17).JPG

麻辣血是店家的推薦菜色之一

不過個人覺得沒什麼特色

 

 

【香辣臭豆腐  4塊$120】

阿城鵝肉 (18).JPG

臭豆腐的氣味不足

吃起來也不夠入味

表現令人大失所望

 

 

【海鮮卷沙拉  2條$100】

阿城鵝肉 (19).JPG

菜單中難得的炸物

但我覺得吃不大出海鮮風味

是可以跳過的菜色

 

 

【時令蔬菜  $80】

阿城鵝肉 (20).JPG

滋味中規中矩的龍鬚菜

 

 

【虱目魚皮湯  大$130】

阿城鵝肉 (22).JPG

虱目魚皮湯滋味甘美清甜

平日不愛虱目魚的我也很喜歡

喝完一碗又忍不住續碗來喝

 

 

除了大家一起分食的合菜

我們還各自點了飯麵類的主食來吃

【湯油麵  $40】

阿城鵝肉 (7).JPG

湯麵湯頭香醇

滋味簡單美味

 


【辣拌乾意麵  $45】

阿城鵝肉 (8).JPG

微辣醬料很是開胃

光是這一碗配鵝肉就能讓我吃得很滿足

阿城鵝肉 (9).JPG

 

 

雖然不是道道菜餚都滿意

但阿城的鵝肉料理真的頗具水準

是會讓我想要回訪的美味

加上店員的服務態度親切

不因生意火紅而怠慢

我想這也是"阿城鵝肉"會成功的因素之一

 

 

阿城鵝肉(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5號(一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70號(二店地址)

電話:02-25415238

時間:11:30~21:00

品嚐日期:2019/04/30

延伸閱讀:【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米其林推薦美食店家完整名單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