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室屋 (8)

金澤老店"不室屋"是日本有名的"麩"專賣店

所謂的"麩"類似於台灣的麵筋

在日本常在湯品中看見它的身影

而供應各式麩產品的不室屋

研發了一種獨具特色的"宝の麩"

據說是即沖即食的沖泡湯品

因為個人對這宝の麩十分好奇

決定先買一個來試試水溫

 

 

我所造訪的是開在金澤百番街內的不室屋分店

不室屋 (2)

 

名物宝の麩就展示於店舖顯眼的位置

不室屋 (1)

宝の麩的造型及口味多元

除了基本款外還有季節限定商品

讓我看了一時拿不定主意

最後選定味噌湯底的宝の麩【加賀みそ  ¥206】

不室屋 (3)

雖然我只買了一個

店員還是很貼心的附上外語版食用方式給我

不室屋 (4)

 

回飯店後我就利用房間裡的備品來沖泡

不室屋 (5)

打開包裝除了有長得像"最中"的麩 

一旁還附有湯包及昆布

不室屋 (6)

食用時先在碗裡倒入湯包粉及昆布

再在麩皮上戳洞放入碗中 

不室屋 (7)

接著將燒開的熱水對著麩皮洞口注入 

此時麩皮裡包藏的湯料就會一湧而出 

不室屋 (9)

 

最後攪拌一下即可品嚐

不室屋 (10)

實際喝了湯品

發現它不僅造型美觀 滋味還真不賴

而且沖泡的過程有趣並帶驚喜感

很適合當作伴手禮

可惜後來因為行程的關係沒時間再來採買

不然我還想多買些回台灣

 

 

不室屋(金沢百番街店)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木ノ新保町1-1(JR金沢駅構内 金沢百番街・あんと)

電話:076-260-3753

時間:08:30~20:00

品嚐日期:2017/05/16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