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夫婦 (6)

主打日式刨冰的"朝日夫婦"

是近來在淡水新竄紅的店家 

一在IG上認識這家熱門打卡店

我便立馬將它列入口袋名單中

想著哪天到淡水一定要來吃吃看

 

 

雖選在冬季的平日造訪 

不過當天氣候晴朗宜人

正是個適合吃冰的好天氣

朝日夫婦 (1)

朝日夫婦 (2)

朝日夫婦 (3)

小小的店面不僅座無虛席還得排隊候位

可見即便是平常日

"朝日夫婦"的熱門程度仍然不減

我們排隊等了近半小時才得以入座

座位很幸運被安排到我最想坐的戶外區

可惜夕陽景緻被前方的建築物所阻擋

朝日夫婦 (4)

僅能欣賞到落日餘暈

 

 

朝日夫婦的刨冰口味不算多

但每種都好吸引人

讓我陷入口味選擇障礙

由於個人最感興趣的季節限定"YOGURT ESPUMA哈密瓜刨冰"售罄

便改選了定番款的【沖繩黑蜜黃豆粉刨冰  $140】

朝日夫婦 (7)

朝日夫婦的刨冰相當大碗

視覺效果驚人 

朝日夫婦 (5)

店家的小提醒還寫吃冰時記得邊吃邊輕壓

以免刨冰小山崩

朝日夫婦 (8)

刨冰質地十分綿密細緻 

份量看似很多

其實很快就會消風

朝日夫婦 (14)

沖繩黑糖蜜與黃豆粉調和出甜而不膩的日式口味

再加入特製煉乳添加奶香

滋味更是迷人

朝日夫婦 (13)

 

而小巧的白玉藏在刨冰中間

朝日夫婦 (15)

雖說白玉被冰到有點偏硬

口感還是維持得不錯 

 

 

在此用餐有每人一份餐點的低消

雖然這天天氣很好

但畢竟尚在冬季氣溫偏低且逐漸入夜 

若兩個人各點一份刨冰感覺份量太多

就選了【南非博士茶  $130】湊低消

朝日夫婦 (12)

無咖啡因的南非博士茶滋味溫和清爽

由於茶飲可多次回沖

我一連續了好幾杯來喝

朝日夫婦 (10)

 

一旁附的餅乾吃起來很像"培珀莉(PEPPERIDGE FARM)"的餅乾

朝日夫婦 (11)

培珀莉餅乾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讓原先對這餅乾不抱以期待的我滿意極了

 

 

"朝日夫婦"的冰品價位不低但選材用心

日系裝潢的店舖氛圍極佳

再加上淡水河景的陪襯

朝日夫婦 (9)

難怪才開沒多久就躍升為人氣話題冰店

 

 

朝日夫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電話:0903-290575

時間:12:00~20:00(不定休)

品嚐日期:2018/01/02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