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三和 (16)

來自名古屋的百年親子丼老店"雞三和"插旗台灣

首店開在人聲鼎沸的微風台北車站店內

雞三和 (1) 

雞三和 (7)

新店剛開有舉辦開幕特別活動

不過我是臨時起意前來早已錯過優惠

雞三和 (5)

 

 

仔細瞧瞧菜單 

發現上頭的品項看似眾多

雞三和 (2)

其實就是以親子丼、炙烤親子丼、炸雞排丼與雞肉三吃丼四大項做延伸變化

當中雞肉三吃丼是把名古屋知名的鰻魚飯三吃改成雞肉版本

看起來十分有特色

而除了菜單上所羅列的項目

這裡還有提供外帶便當及炸雞、炸雞翅、串類等單品

雞三和 (3) 

雞三和 (4)

 

 

店內空間為簡潔雅緻的日系風格裝潢

雞三和 (20)

座位格局有令我似曾相似的感覺

好像微風台北車站裡的餐廳都長得差不多

 

 

一坐定服務人員先送來開水 

雞三和 (8)

不過個人認為這種杯子拿來裝茶比較搭調 

由於這裡是採先點餐付款再行入座 

沒等太久時間餐點就上桌了 

雞三和 (12)

 

 

【炙燒親子丼 炸雞翅套餐  $350】 

雞三和 (13)

雞三和招牌的親子丼分成基本版跟炙燒版 

我選擇台灣較少見的"炙燒親子丼"

雞三和 (14)

黃澄澄蛋液與雞肉交融的親子丼賣相誘人

口感滑溜的雞蛋包覆著帶炙燒香氣的雞肉塊

雞三和 (19)

再加上鹹香比例恰到好處的特製醬汁調味

滋味表現確實可圈可點

可惜以價位來說份量嫌少了些

吃完整碗丼飯仍讓我覺得不大過癮

好險餐點是以套餐形式供應

有稍微彌補親子丼份量偏少的部分

 

副菜可從"雞肉丸子"跟"紀州南高梅蜂蜜梅乾"中擇一享用

不過我造訪時只剩下梅乾沒得選

雞三和 (15)

酸度極高的梅乾肉厚飽滿

佐以親子丼享用有畫龍點睛的調味之效

 

雞肉丸膠原蛋白湯看來湯清但味濃 

雞三和 (18)

喝得到滿滿的雞骨精華

小巧的雞肉丸口感緊實、滋味鮮美

是碗深得我心的湯品 

要是附湯可無限供應我肯定會續個好幾碗

 

額外加購的炸雞翅調味偏鹹 

雞三和 (17)

但乾乾香香的口感很耐吃

我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炸雞排丼  $300】 

雞三和 (10)

炸雞排丼一樣能享受到口感咕溜滑嫩的蛋液

雞排麵衣雖因蛋液浸潤少了酥脆感

雞三和 (9)

仍不失口感的層次

搭配起來的表現十分優異

雞三和 (11)

 

 

整體來說雞三和的丼飯確實好吃

雞三和 (6)

但以其內容而言定價偏高

畢竟在台灣吃不到名古屋雞肉

內用還得另加10%服務費

個人認為CP值不高

 

 

雞三和(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02-23888638

時間:10:00~22:00

品嚐日期:2018/05/21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