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割包 (3).JPG

"阿松割包"是台南國華街上的經典小吃之一 

雖然我早已久仰大名 

不過因為這裡的割包是採一份2粒的方式銷售

總讓想品嚐多樣美食的我望之卻步

觀望了數年之久終於來一探究竟

 

 

開在永樂市場一隅的店面不大、裝潢簡樸

阿松割包 (1).JPG

店內販售的產品除了割包之外

還有肉盤及湯品

阿松割包 (2).JPG

都是用同樣的食材去做延伸

 

 

或許是因為見到了我在菜單前猶疑的樣子 

老闆娘說割包的口味可以混搭

我選了普通包及瘦肉包各一

售價為$75

阿松割包 (6).JPG

老實說我對豬舌包也很感興趣

但即便阿松的割包尺寸比坊間多數割包店賣的小一些

自己一個人吃一份還是很佔胃

只好忍痛割捨豬舌包

 

 

市面上常見的傳統割包是夾紅燒滷肉

但阿松的肉料是用紅糟、當歸等中藥材滷煮而成

所以肉看起來帶有淡淡的紅色

阿松割包 (9).JPG

醬汁部分阿松用的是花生芝麻醬

也不像一般割包會灑上花生粉、香菜

而其他配料不但有酸菜

還加入醃漬的白蘿蔔

阿松割包 (4).JPG

風味吃起來更為爽口

 

 

【普通包】

阿松割包 (5).JPG

普通包裡用的是豬頭肉

因為帶皮吃起來具有Q彈的口感

卻又不像五花肉有容易顯肥膩的問題

 

【瘦肉包】

阿松割包 (10).JPG

瘦肉包是採用梅花肉

軟硬適中不會過於乾柴

兩種肉各具特色、難分軒輊

好險割包可以混搭讓我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另外內用隨餐還會附上清湯

阿松割包 (7).JPG

清湯看似不起眼但滋味清甜溫潤

搭配割包一起品嚐有大大加分的效果 

而內用時店家還會提供塑膠袋

將割包裝入就不怕餡料亂掉

阿松割包 (8).JPG

增加了食用的便利性

 

 

此次的"阿松割包"初體驗讓我印象極佳

也顛覆了我對於傳統割包的既有印象

下次來台南我還想試試阿松廣受好評的豬舌包呢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06-2110453

時間:08:00~18:00(週四公休)

品嚐日期:2018/11/0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