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典茶 (7)

開在西子灣的"御典茶"是我在Google Map上發現的高評價飲料店

順著地圖的指引找到了店家

發現它其實是個小攤 

御典茶 (2)

不過攤位後方就是家茶行

可以看出兩者之間有關聯性

御典茶 (1)

 

 

或許是因為茶行出身的關係

"御典茶"販售的品項全都是茶類飲品

御典茶 (5)

飲料分成奶茶、黑茶、冷泡三大類

配料有白珍珠或粉角可加

加料不加價

但每日僅限量提供其中一種 

御典茶 (4)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配料要12:00之後才會出爐

像我們剛開店就來便沒有珍珠可加

是個人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 

 

 

由於我光看茶飲名稱對於內容物仍有些不明白

就請店家稍微解釋一下奶茶類與黑茶類品項的原料為何

原來所謂的"美人紅茶"=錫蘭紅茶

"美人鮮奶茶"=錫蘭紅茶+鮮奶

"黑美人鮮奶茶"=黑糖+錫蘭紅茶+鮮奶

"蒙古鮮奶茶"=普洱茶+鮮奶

"黑茶"=普洱茶+黑糖

"黑奶茶"=普洱茶+黑糖+鮮奶

"冬實茶"是以酸梅、洛神、陳皮及紅棗熬煮而成

其中有加黑糖的飲料及冬實茶皆為甜度固定

御典茶 (6)

 

 

聽完了講解

我選的是三分甜的【美人鮮奶茶  $50】

御典茶 (10)

鮮奶茶製作時店員直接加了一小罐利樂包裝的光泉鮮奶入內

用料實在之餘

因為鮮奶是小瓶裝

品質與鮮度看起來比用大罐鮮奶調製的更好 

入手時發現飲料杯的設計也別出心裁

尚未開喝前就讓我留下了好印象

御典茶 (3)

"美人鮮奶茶"實際入喉後

我覺得味道不算特別出奇

但鮮奶、紅茶及三分糖的甜度比例調和的剛剛好

喝起來十分淡雅順口

也由於飲品採不加冰的方式供應

從頭到尾都可以維持同樣的濃度

 

 

【美人紅茶  $35】

御典茶 (8)

"美人紅茶"跟"美人鮮奶茶"一樣走順口路線

不過相較於大氣加了整罐鮮奶的奶茶

表現顯得弱了許多

 

 

老實說若是專程慕名而來

我對"御典茶"是有些失望的

畢竟茶飲口味並沒有令人驚豔之處

不過如果喝膩了連鎖飲料店又剛好來西子灣

還是值得花點時間順道買一杯試試

御典茶 (9)

 

 

御典茶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0號

電話:07-5314757

時間:11:00~22:00

品嚐日期:2018/11/06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