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毛末広 (12).JPG

從鎌倉回到橫濱市中心

我跟聖來到有大人街道之稱"野毛小路"覓食 

野毛末広 (1).JPG

以居酒屋聞名的野毛町

開了超過600家大大小小的餐廳及居酒屋

櫛次鱗比的店家流露著濃厚的下町氣息

越夜越熱鬧是這裡的最佳寫照

 

 

在這競爭激烈的美食一級戰區

"野毛末広"是當中數一數二的名店

野毛末広 (2).JPG

不只日本旅遊書上有介紹

Tabelog(食べログ)也有高分評價

雖然我們抵達時才晚上六點多

小小的店面已座無虛席

好險店外尚無其他排隊的客人

沒等多久時間我們就被安排入座了

座位有吧檯與桌席區

野毛末広 (21).JPG

野毛末広 (17).JPG

我們坐在吧檯可以直接看到餐點料理的情形

 

 

一坐定尚未點餐

店家就送上招待的生高麗菜

野毛末広 (3).JPG

高麗菜份量不多

但搭配串燒一起吃有清口之效

 

 

店內的菜單就置於桌邊

野毛末広 (6).JPG

野毛末広 (7).JPG

老實說對於不大懂日文的我而言

來到這種在地店家最怕看不懂菜單

本來想說只能仰賴手機慢慢翻譯 

好險橫濱是個國際化都市

店家見我們一臉觀光客的樣子

馬上問我們要哪種語言的菜單並派出中國店員協助

迅速解決了我原本擔心的點餐問題

仔細研究菜單可以發現"野毛末広"供應的餐點種類不多

野毛末広 (10).JPG

串燒內容以雞肉、雞內臟為主

也有部分豬內臟及蔬食

飲品則有啤酒、清酒、威士忌、麥燒酒與軟性飲料

野毛末広 (11).JPG

有趣的是啤酒連廠牌都寫得很清楚

我和聖點了啤酒跟烏龍茶各一

兩者皆是瓶裝飲料

野毛末広 (4).JPG

品質會比散裝飲料來得好

 

【朝日SUPER DRY啤酒(アサヒスーパードライビール)  大瓶¥750】

野毛末広 (8).JPG

 

 【烏龍茶(ウーロン茶)  ¥300】

野毛末広 (5).JPG

不喝酒的我第一次在居酒屋點烏龍茶

意外發現喝來解膩的無糖烏龍茶跟串燒料理很搭

也難怪每每看到日劇角色在居酒屋不喝酒時

大多都會點烏龍茶來喝

 

 

"野毛末広"的串燒點單時每種至少要點兩串

僅有雞翅、香菇、小尖椒可只點一串

番茄則是以盤為單位

(以下皆為一串的價格)

【小尖椒(ししとう)  ¥240】 

野毛末広 (9).JPG

ししとう有點像台灣的"糯米椒"

吃起來不會辣

但那有點像青椒的滋味個人不是很愛

 

 

【香蔥雞肉(ねぎ肉)  ¥200】 

野毛末広 (13).JPG

香蔥雞肉僅灑鹽調味

可以吃出食材原有的滋味

清甜大蔥與飽滿雞腿肉相輔相成 

蔥香與肉香揉合出的美味令人著迷

野毛末広 (16).JPG

 

 

【香菇雞肉(しいたけ肉)  ¥210】 

野毛末広 (14).JPG

炙烤帶出香菇的香氣

適度的鹽襯出食材本身的絕佳風味

雞腿肉與香菇一紮實、一軟嫩

創造了豐盈層次的口感

表現同樣可圈可點

野毛末広 (15).JPG

 

 

【雞翅膀(手羽先)  ¥470】 

野毛末広 (18).JPG

雞翅僅取用雞中翅的部分

雞翅尺寸不大但一份有三小隻

老實說單看其內容及分量我覺得價格偏貴

野毛末広 (19).JPG

而且外表看起來毫不起眼

不過這雞翅吃來皮香脆、肉鮮嫩

馥郁多汁的美味深得我這雞翅愛好者的心

是我在"野毛末広"吃到最愛的單品

野毛末広 (20).JPG

每每想到總會讓我口水直流

 

 

野毛末広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野毛町2-76

電話:045-242-5753

時間:週一~週五17:00~22:30、週六16:30~22:00(週日、國定假日公休)

品嚐日期:2018/09/0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