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色涮涮屋 (9).JPG

久仰有火鍋界LV美譽的"橘色涮涮屋"大名

趁著為媽媽慶生的機會終於來一探究竟

橘色涮涮屋 (1).JPG

 

 

位於地下室的橘色涮涮屋一館環境低調雅緻

橘色涮涮屋 (2).JPG

座位有適合少人數的吧台區

也有類似包廂的桌席區

橘色涮涮屋 (17).JPG

橘色涮涮屋 (20).JPG

我跟家人被安排到圓桌

用餐氛圍相當舒適

 

 

橘色涮涮屋 (4).JPG

橘色的餐點以套餐為主

套餐內含前菜、綜合菜盤、主餐、飯/麵、水果及甜品

也有可供單點的肉品、海鮮、蔬菜等食材

因為套餐內容偏多

如果食量不大的話建議不要每人皆點一份套餐

附餐類的品項店員會以招待的形式贈送

 

 

鍋物湯底以昆布柴魚湯為主

橘色涮涮屋 (3).JPG

湯頭是用老母雞、豬大骨、柴魚片及昆布熬製而成

此外也有供應關東風壽喜燒

因為餐食偏日式風格

沾醬是提供胡麻醬與和風醋醬

橘色涮涮屋 (7).JPG

搭配火鍋享用滋味格外清新爽口

 

 

前菜有和風蕃茄、和風生菜沙拉、和風蘆筍豆腐三種

我跟家人每種都有點

橘色涮涮屋 (8).JPG

我吃的是和風生菜沙拉

沙拉份量不多但用料多元

橘色涮涮屋 (10).JPG

我尤其喜歡帶麻香的醬料與腰果為沙拉增添的香氣

為這餐做了極佳的開場白

 

 

綜合菜盤一上桌

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把多數食材下鍋

橘色涮涮屋 (5).JPG

 

先從蔬食類開始品味火鍋

橘色涮涮屋 (6).JPG

 

 

飯麵類有越光米、麵條或煮粥三種

越光米表面有撒上香鬆

橘色涮涮屋 (11).JPG

但相較於香鬆飯

我更喜歡以純粹的白米飯搭配火鍋享用

 

 

【盤克夏黑毛豬  套餐$980】

橘色涮涮屋 (13).JPG

 

【美國頂級沙朗  套餐$1150】

橘色涮涮屋 (12).JPG

 

【手切頂級小羔羊  套餐$1380】

橘色涮涮屋 (16).JPG

肉品我們牛、羊、豬各挑了一款來嚐嚐

每一種的品質表現都不錯

橘色涮涮屋 (15).JPG

特別是"手切頂級小羔羊"最讓我驚豔

不只肉片滋味鮮美

骨頭還會送回廚房油炸再上桌

炸至香酥的骨邊肉讓人吮指回味

橘色涮涮屋 (18).JPG

一點都不想放過

 

 

【鮮活魚片  $480】

橘色涮涮屋 (14).JPG

相對於肉品

魚片量少滋味也普通

個人認為不值得一點

 

 

當火鍋吃到尾聲

服務生會來把餘料撈出並拿鍋底煮粥

光是看到為了粥品所準備的多樣食材就知道它值得期待

橘色涮涮屋 (19).JPG

經過半小時的耐心熬煮

這碗費時的火鍋粥終於大功告成

橘色涮涮屋 (21).JPG

吸滿火鍋精華的粥真是好吃極了

即便肚子已十分有飽足感

還是讓我捨不得剩下

店家更貼心準備搭配粥的小菜

增加了粥品的豐富度

 

 

餐後還有水果及甜點收尾

【水果】

橘色涮涮屋 (22).JPG

 

【當日甜品-銀耳蓮子湯】

橘色涮涮屋 (23).JPG

 

【焦糖布丁】

橘色涮涮屋 (24).JPG

 

【杏仁豆腐】

橘色涮涮屋 (25).JPG

"杏仁豆腐"是橘色最受好評的招牌甜點

其質地吃來十分軟綿滑嫩

淡雅的杏仁芳香在口中散發開來

美味名不虛傳

橘色涮涮屋 (2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對"火鍋界的LV"抱以過高期待

我總覺得橘色的服務水平與餐點水準並不如傳說中來得好

畢竟橘色的價位高人一等

卻沒有讓我得到相應的用餐感受

加上附餐表現更勝火鍋主體

使我有本末倒置之感

整體來說還蠻令人失望的

 

 

橘色涮涮屋(一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

電話:02-27761658

時間:11:30~23:00

品嚐日期:2018/12/01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