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多郎兵衛 (29).JPG

秋田行的第二晚

領隊安排我們到小安峽溫泉區的溫泉旅館"多郎兵衛"住宿

旅館多郎兵衛 (1).JPG

傳承了12代的"多郎兵衛"是當地頗負盛名的老字號

相較於大型連鎖飯店

這裡的環境多了分溫馨質樸的歷史氣息

旅館多郎兵衛 (2).JPG

來到房間卻發現裡頭出乎我意料的新穎

 

<團員的房間>

旅館多郎兵衛 (3).JPG

 

<我住的房間>

旅館多郎兵衛 (8).JPG

旅館多郎兵衛 (11).JPG

原來館內有部分房型2016年才重新整修過

住宿環境相當舒適

旅館多郎兵衛 (7).JPG

旅館多郎兵衛 (51).jpg

 

房間裡電視、冷氣機、冰箱、電熱水壺等設施一應俱全

旅館多郎兵衛 (6).JPG

 

洗手台跟廁所採分離式設計

旅館多郎兵衛 (5).JPG

旅館多郎兵衛 (4).JPG

像我跟室友這樣三人入住一間也很方便使用

不過房內沒有附設浴室

畢竟來住溫泉飯店一定要去浴場才算不虛此行

櫃子裡準備了浴衣、毛巾等用品可以帶去泡湯

還有個小提籃可以裝衣物

旅館多郎兵衛 (10).JPG

 

桌上附的小點心是旅館自製餅乾

旅館多郎兵衛 (9).JPG

賣店裡也有販售

 

館內設施的利用時間說明書上都有清楚寫到

旅館多郎兵衛 (12).JPG

另外旅館有提供從JR湯沢駅往返的無料送迎服務

如果是自由行可以提前預約利用

 

 

因為我們行程有延遲的關係

還沒時間去泡溫泉

就先來享用晚餐

旅館多郎兵衛 (13).JPG

旅館安排了一個獨立空間給我們

不會跟其他客人互相影響

旅館多郎兵衛 (14).JPG

 

每次住溫泉飯店時的晚餐會席料理總讓我萬分期待

旅館多郎兵衛 (16).JPG

"多郎兵衛"的餐點不只外型誘人

口味方面也沒令我失望

旅館多郎兵衛 (18).JPG

旅館多郎兵衛 (48).jpg

旅館多郎兵衛 (19).JPG

旅館多郎兵衛 (15).JPG

旅館多郎兵衛 (45).jpg

餐點種類多元又不乏在地特色

像料理中就吃得到迷你米棒鍋

旅館多郎兵衛 (17).jpg

另外很難得看到飯是隨餐附上

而且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紫米飯

旅館多郎兵衛 (47).jpg

 

飲品方面餐點中有附一小杯雞尾酒(下圖左)

旅館多郎兵衛 (46).jpg

清酒(上圖中)跟果汁(上圖右)則是我和團員另外加點

兩款都是這裡的特色飲料

 

酒足飯飽之際

工作人員又送上烏龍麵

旅館多郎兵衛 (20).JPG

原來這裡的烏龍麵不是台灣人較熟悉的讚岐烏龍麵

而是秋田特產"稻庭烏龍麵"

其柔滑細緻的口感顛覆了我對烏龍麵的刻板印象

旅館多郎兵衛 (54).JPG

原本我只是想淺嚐幾口試試味道

沒想到稻庭烏龍麵讓我一吃就愛上

不消一會兒功夫就把整碗一掃而空

飯後則有水果作結

旅館多郎兵衛 (21).JPG

內容豐富又飽足

 

 

剛吃飽沒辦法馬上泡湯

就在館內公共區域四處逛逛

旅館多郎兵衛 (22).JPG

旅館多郎兵衛 (25).JPG

旅館多郎兵衛 (52).jpg

旅館多郎兵衛 (53).jpg

 

回到房間晚上睡覺的床鋪已鋪設完畢

旅館多郎兵衛 (26).JPG

床雖然鋪得緊密

但住起來不會讓我有侷促感

 

 

"多郎兵衛"的溫泉有多種湯池

除了房客免費的"貸切風呂【子宝の湯】"我沒用到

旅館多郎兵衛 (23).JPG

旅館多郎兵衛 (24).jpg

(上圖是團員使用前我去借拍的實拍照)

其餘的風呂我都有去使用

(因為公共浴場不方便拍照,下面我就用官網照來說明)

 

大浴場【薬師の湯】

 

変わり風呂【陶喜の湯】 

 

露天風呂【風の湯】

 

離れの湯【三宝の湯】

老實說"多郎兵衛"各個風呂之間的差異性不大

浴池設計都走暗色系且是單一泉質

加上官網照拍得太厲害

實際去泡湯時覺得跟我原先預期的有些小落差

尤其"三宝の湯"的空間很小

只比"子宝の湯"稍微大一點

要是時間不夠的話可以專攻其餘三個大眾風呂就好

旅館多郎兵衛 (38).JPG

或者看好時間預約貸切風呂

能享受一段不被外人打擾的溫泉時光

 

 

隔日一早拉開房間窗簾

才發現一旁別有洞天

旅館多郎兵衛 (31).JPG

原來我們住的房間有附設陽台

而且就面向景色宜人的中庭

染上秋意的多彩風光讓我驚豔不已

旅館多郎兵衛 (27).JPG

旅館多郎兵衛 (28).JPG

旅館多郎兵衛 (30).JPG

前一晚入住時因天色已暗完全沒發現到

也因為天氣正好

吃早餐前我就先去庭院及公共區域走走

旅館多郎兵衛 (34).JPG

旅館多郎兵衛 (33).JPG

旅館多郎兵衛 (35).JPG

旅館多郎兵衛 (36).JPG

旅館多郎兵衛 (37).JPG

旅館多郎兵衛 (32).JPG

 

還順便逛了一下賣店

旅館多郎兵衛 (40).JPG

 

 

早餐我們是跟一個台灣旅行團一起吃

旅館多郎兵衛 (43).JPG

 

每個人都有一份固定的套餐

旅館多郎兵衛 (42).JPG

 

餐點內容為和洋混合

旅館多郎兵衛 (49).jpg

旅館多郎兵衛 (50).jpg

 

公用區還有沙拉、小菜、飲料可以自取

旅館多郎兵衛 (41).JPG

雖然只是陳設簡單的Buffet

仍能感受到旅館的誠意

 

 

若要留宿小安峽溫泉區

歷史悠久的"多郎兵衛"確實是個住宿的好選擇

旅館多郎兵衛 (39).JPG

旅館多郎兵衛 (44).JPG

如果行程排得比較悠閒

從旅館漫步幾分鐘就可抵達小安峽大噴湯

得以好好遊覽這個知名賞楓景點

 

 

旅館 多郎兵衛

地址:秋田県湯沢市皆瀬字湯元121-5

電話:0183-47-5016

入住日期:2018/10/25

延伸閱讀:【秋田 湯澤】小安峽大噴湯~秋田賞楓景點,湯煙繚繞蒸氣與紅葉相伴

※感謝秋田縣觀光文化運動部觀光振興課、日遊推廣有限公司、旅行酒吧,更多秋田相關資訊請見秋田觀光介紹秋田趴趴走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