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陽軒 (6).JPG

橫濱擁有全日本規模最大的中華街

雖然對於身為台灣人的我而言

中華街的景觀並不稀奇

不過能觀察到日式中華文化這點煞是有趣

橫濱中華街 (1).JPG

橫濱中華街 (2).JPG

而橫濱中華街上的餐廳小吃甚多

只是看了內容和價格後

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但在橫濱有個被譽為名物的中華風料理

那就是"崎陽軒"的燒賣

 

 

"崎陽軒"於橫濱各大車站皆設有據點

橫濱中華街上也開了分店

我便決定在此購入那名氣響亮的燒賣

崎陽軒 (2).JPG

店內的產品除燒賣外

還有便當、點心、禮盒等多元品項

崎陽軒 (1).JPG

不過我一心只想著燒賣

就沒有深究其他商品

 

 

【昔ながらのシウマイ 15個入¥620】

崎陽軒 (3).JPG

經典的傳統燒賣是"崎陽軒"於昭和3年(西元1928年)開始發售

燒賣使用豬肉、乾帆立貝柱、鹽、砂糖、胡椒等料製作

最大特色是冷掉也好吃

打開精美的包裝紙後

裡頭紙盒印有崎陽軒的燒賣簡介

崎陽軒 (4).JPG

 

盒中內容物除主角燒賣外

崎陽軒 (5).JPG

 

還附上醬油、黃芥末、濕紙巾、小竹叉

崎陽軒 (9).JPG

 

可以從中感受到日本人的細膩之處

崎陽軒 (8).JPG

 

 

在品嚐燒賣之前

先來把玩一下這個極具特色的陶瓷醬油瓶

崎陽軒 (10).JPG

崎陽軒 (11).JPG

以葫蘆造型設計的醬油瓶名為"ひょうちゃん"

官網的中文譯名叫"葫蘆娃"

是崎陽軒的吉祥物

目前醬油瓶上的圖案有多達48種

三不五時還會推出期間限定的版本

有些人還會特地蒐集呢

不過"葫蘆娃"只有買指定商品內才會附上

我也是因為對"葫蘆娃"十分好奇

進而選擇購買15個入的傳統燒賣

(有附送葫蘆娃的商品包括:小葫蘆娃-傳統燒賣15個入、特製燒賣6個入,大葫蘆娃-傳統燒賣30個入、特製燒賣12/22個入)

 

 

至於主角燒賣的賣相不是特別誘人

崎陽軒 (7).JPG

冷的吃這點也叫我難以想像

因為我印象中的燒賣就是要熱熱吃才美味

撇開成見將燒賣送入口後

崎陽軒 (12).JPG

發現崎陽軒的燒賣確實冷掉也好吃

肉餡飽滿鮮美、皮薄而不糊爛

雖說滋味不算格外特別卻很順口

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魅力

這也令我好奇不知熱騰騰的崎陽軒燒賣風味會如何

畢竟光是冷燒賣就能在橫濱熱銷90年

若是趁熱品嚐想必更厲害吧

 

 

崎陽軒

品嚐日期:2018/09/0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