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4).JPG

"潮味決"跟"老先覺"是同集團品牌

隨著老先覺開設二代店的腳步

"潮味決"也推出形象煥然一新的二代店

首家潮味決二代店就開在內科一級美食戰區江南街上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JPG

店面裝潢跳脫潮味決一代店以紅黑色為主的搶眼設計

改用明亮淺色系營造出文青風格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4).JPG

 

內用區陳設溫馨舒適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JPG

 

牆上懸掛的標語與卡漫人物圖樣很有親切感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6).JPG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5).JPG

 

不時讓人會心一笑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7).JPG

 

 

"潮味決"的餐點可單點也有套餐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5).JPG

 

套餐皆是均一價$140附飲料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JPG

有時候懶得花心思想該吃些什麼內容時

套餐真是利於快速決定的方便組合

尤其上班族午休時間很寶貴

點套餐就可一次囊括肉類、蔬菜、主食、飲料

真是一大福音

 

 

當然如果想自行挑選喜歡的食材

"潮味決"準備了多達55種的豐富選擇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8).JPG

為了維持食材的品質與鮮度

點餐區別出心裁的使用卡片取代食材實體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7).JPG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9).JPG

想吃什麼就拿取該品項的卡片

而且食材價格跟份量都寫得很清楚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1).JPG

 

店家還提供透明小提袋能用來裝卡片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6).JPG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2).JPG

另外這些食材卡導入了RFID技術

結帳時店員只要感應卡片

系統就會自動送單

讓點餐、出餐更有效率

 

 

選好餐點後

就依序至1號櫃台結帳、2號櫃台取餐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4).JPG

3號有佐料可以自取

4號則是自助回收台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3).JPG

而餐具是隨餐一塊附上

筷子、湯匙、牙籤、紙巾通通包成一包很是便利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7).JPG

 

 

潮味決的滷味有"四湯二乾"六種口味可選

分別為麻辣當招牌、豚骨味最鮮、藥膳是經典、麻油遇薑黃、麻辣小心乾及蒜香小心乾

其實每種口味我都很有興趣

無奈胃容量實在有限

便從中挑了幾款來品嚐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0).JPG

 

 

【湯滷合作套餐  $140】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6).JPG

"湯滷合作套餐"內含七種綜合火鍋料、高麗菜、豬肉片、粿仔條和飲料

火鍋料內容是固定的不能挑

但都是普羅大眾易於接受的品項

這裡我點的是湯吃的藥膳口味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7).JPG

藥膳風味溫潤

沒有傳統藥膳那種強烈的中藥味

另外此套餐主食是"粿仔條"

非一般常見麵條這點我覺得很特別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8).JPG

滑溜的粿仔條口感甚好

非常值得一試

 

 

【合作社乾拌麵套餐  $140】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9).JPG

"合作社乾拌麵套餐"主要是由乾麵、雞蛋、豆芽菜、油條、豬肉片與飲料組成

還有招牌滷鴨血、麻辣乒乓魚蛋、丸子三兄弟或麻辣豆腐四款附餐可以任選其一

我吃的是"麻辣乒乓魚蛋"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5).JPG

以麻辣提味的魚蛋口感Q彈

表現相當不賴

 

除此之外組合中最令我驚豔的配料是油條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8).JPG

吃起來卡滋卡滋的油條讓整碗麵的口感更顯豐富

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還有乾麵麵條使用特製細麵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9).JPG

麵條雖細卻不失口感

我搭配麻辣口味吃來很是過癮

 

 

至於套餐飲料是放在冰箱內自取

每一款都是瓶裝500ml

便於取用及攜帶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0).JPG

飲料口味有清新系的冷泡金萱、冷泡鐵觀音

以及懷舊系的冬瓜檸檬、仙草冬瓜、陳皮梅

懷舊系的單價稍高一些

所以點套餐需補差額$10

 

我喝了冷泡金萱與冬瓜檸檬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5).JPG

無糖的冷泡金萱風味清香

冬瓜檸檬的酸甜比例佳

兩種我都蠻喜歡的

 

 

自選食材我選擇乾式吃法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1).JPG

因為"麻辣小心乾"跟"蒜香小心乾"兩種口味讓我難以取捨

乾脆兩款都點來試試

麻辣配滷味為經典不敗的組合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3).JPG

 

尤其麻辣滷肥腸是我的心頭好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0).JPG

雖說"麻辣小心乾"風味十分突出

"蒜香小心乾"的表現也不俗

甚至讓我印象更為深刻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2).JPG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1).JPG

若是像我一樣喜歡蒜味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熊貓豆腐  $35】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32).JPG

"熊貓豆腐"其實就是豆腐加鴨血

一次就能將兩種麻辣鍋的必備元素一網打盡

 

 

"潮味決"的滷味本身就很夠味

個人認為無需額外沾醬就相當好吃

如果想要再多些變化

店內還有提供油潑辣子、狠辣醬、藥膳酒、醋四種佐料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3).JPG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26).JPG

我自己是將藥膳酒加入藥膳湯頭中

讓藥膳湯的滋味更有深度

辣味醬料部分我個人偏好狠辣醬

巧妙提升滷味的風味

 

 

除此之外為了歡慶"潮味決"二代店開幕

店家準備了一系列優惠活動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 (14).JPG

除了內科人限定的名片換肉片

陸陸續續還有許多好康

詳細活動內容我整理在這邊

thumbnail.jpg

可以趁此良機來體會"幸福就該吃到飽"

 

 

潮味決湯滷合作社(內湖江南分社)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124號

電話:02-27992282

時間:11:30~20:30(以店家公告為準)

品嚐日期:2019/05/07

延伸閱讀:【台北 松山】老先覺功夫窯燒鍋(台北民生東店)~老先覺二代升級店,一個人也能吃巧又吃飽的平價鍋物

*本文為潮味決邀約試吃,文字與照片為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