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二麻辣食堂 (7).JPG

"阿二麻辣食堂"為某位朋友力推的個人麻辣鍋品牌

從石牌起家的阿二在大台北地區有數間分店

我所造訪的是開在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永吉店"

阿二麻辣食堂 (1).JPG

 

 

採中國風裝潢的店面環境雅緻

阿二麻辣食堂 (12).JPG

可惜座位配置擁擠且需跟其他客人併桌

用餐時難免有拘束感

 

 

"阿二麻辣食堂"的菜單品項眾多

密密麻麻的內容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阿二麻辣食堂 (2).JPG

當中除了適合個人獨享的單人鍋物、煲類及拉麵

也有提供幾款兩人分享鍋

如果點"鍋類"的話有附贈附餐

附餐為白飯、手工拉麵或冬粉三種可任選其一

要是想換成烏龍麵或科學麵需加價$5

升等為古早味魯肉飯或麻辣魯肉拌飯則是小碗$28、大碗$43

若是點"煲類"沒有附餐

想吃主食需自行加點

 

 

以麻辣為賣點的阿二有六種辣度等級

辣度比坊間店家稍微高一些

因此建議平常不大吃辣的人選"微辣"或"盡量不辣"

喜歡吃辣的人則可試試小辣以上的等級

我跟聖都點了小辣

對一般吃小辣的我來說

阿二辣度確實比我平常認知的小辣更辣了些

吃的時候讓我忍不住直冒汗

 

【麻辣梅花豬肉鍋  $180】

阿二麻辣食堂 (3).JPG

阿二的鍋物是廚房煮好後才上桌

雖然少了自行烹煮的樂趣

但上桌可即食也是蠻方便的

 

聖選的附餐為手工拉麵

阿二麻辣食堂 (8).JPG

寬版拉麵口感Q彈很帶勁

是我喜歡的類型

 

麻辣梅花豬肉鍋的用料種類不少

阿二麻辣食堂 (6).JPG

口味水準也不差

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對阿二的期待過高

以價位來說鍋裡內容物我覺得稍嫌空虛了點

跟印象中的麻辣鍋相比仍有落差

 

 

【麻辣肥腸臭豆腐鴨血煲  $145】

阿二麻辣食堂 (5).JPG

"麻辣肥腸臭豆腐鴨血煲"的內容一如其名

還加了些高麗菜搭配

阿二麻辣食堂 (4).JPG

雖不像鍋物有肉片與火鍋料般多元

對於喜歡吃肥腸、臭豆腐、鴨血的我來說可以專注享受這幾樣食材

不失為一種好選擇

阿二麻辣食堂 (11).JPG

餐點水平則屬中等

表現不壞卻也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麻辣魯肉拌飯  大$58】

阿二麻辣食堂 (9).JPG

"麻辣魯肉拌飯"是阿二的特色美食

帶香麻滋味的魯肉肥而不膩

吃起來超下飯

味道比起我們吃的鍋物和煲類出色

雖然價格很高但值得一試

阿二麻辣食堂 (10).JPG

只不過因為火鍋跟麻辣魯肉飯皆屬重口味

兩者一塊品嚐時味覺互相干擾

反而達不到加分效果

是個人感到惋惜之處

 

 

阿二麻辣食堂(永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87號

電話:02-25281722

時間:12:00~22:30

品嚐日期:2019/03/31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