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昌市場香菇麵 (1).JPG

因為家住附近的地緣關係

個人時常前往位於南京東路五段巷弄內的"武昌市場"

武昌市場香菇麵 (9).JPG

 

進而發現這家主打"香菇麵"的人氣小吃店

武昌市場香菇麵 (8).JPG

這裡不只受到來市場採買的婆婆媽媽青睞

附近的上班族也會選擇來此用餐

我觀望了好一段時間才造訪

結果一試成主顧

 

 

平常吃我都是外帶居多

私藏了好久才決定寫食記

並選擇內用來做紀錄

居家式的用餐區裝潢簡樸

武昌市場香菇麵 (7).JPG

環境雖稱不上頂好但座位數不少

而且空調充足不怕吃得汗流浹背

店內有時還會看到店貓出沒

武昌市場香菇麵 (13).JPG

 

 

招牌的香菇麵可選擇搭配油麵、冬粉、米粉、粄條或意麵

我每次來都是吃粄條

【粄條  小$50】

武昌市場香菇麵 (2).JPG

吃過後一直覺得很喜歡

便沒有嘗試過其他主食

雖說麵食價格有調漲過

價位仍維持親民路線

而且光是小份份量就很足夠

也由於吃完一整碗就讓我很飽足

以至於個人都沒吃過店內其他小菜

 

 

麵食有湯或乾的版本

兩種我都有品嚐過

<乾粄條>

武昌市場香菇麵 (3).JPG

乾粄條搭配的醬鹹度合宜

適度提味又不會搶過其他食材的風采

武昌市場香菇麵 (6).JPG

 

<湯粄條>

武昌市場香菇麵 (10).JPG

湯粄條湯頭爽口清甜

口味比乾粄條淡卻又不會索然無味

武昌市場香菇麵 (11).JPG

無論湯的或乾的我都喜歡

不過個人私心偏好乾粄條多一些

 

 

而香菇麵最吸引我之處就是裡頭吃得到香菇、鈕扣菇、杏鮑菇等菇類

武昌市場香菇麵 (4).JPG

並搭配當季的蔬菜

每每來吃到的蔬菜都不盡相同

武昌市場香菇麵 (5).JPG

武昌市場香菇麵 (12).JPG

還有香氣十足的油蔥酥陪襯

即便沒有大魚大肉

如此樸實又耐吃的好味道

卻令我得到簡單的滿足

 

 

武昌市場香菇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59巷27弄11號

電話:02-27621170

時間:07:30~13:45(週一公休)

品嚐日期:2019/06/01、06/28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