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記麻糬 (7).JPG

"陳記麻糬"是台東當地的麻糬名店

其在Google Map上的評價極高

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

便找了個時間來一探究竟

陳記麻糬 (2).JPG

 

 

身兼製作工坊的店面環境明亮清爽

陳記麻糬 (1).JPG

陳記麻糬 (4).JPG

陳記麻糬 (5).JPG

透過櫥窗還可見到麻糬製造的過程

每日現做的手工麻糬保存期限不長

常溫下只能放兩天

冷凍則可延長至兩星期

但為了避免旅途過程中因保存不當使麻糬變質

我決定現買現吃以品嚐麻糬的最佳風味

 

 

由於我跟聖是下午前來麻糬口味所剩不多

陳記麻糬 (3).jpg

即便如此光是現有選項就讓我難以取捨

因為一路吃吃喝喝的關係

原先我只想買一、兩個麻糬淺嚐

後來忍不住挑了三個麻糬跟一個綠豆椪來分食

陳記麻糬 (6).JPG

 

 

"陳記"的麻糬外形圓潤飽滿

內餡用料則十分紮實

可以享受到Q軟麻糬皮跟滿滿餡料融合出的美味

【花生麻糬  $18】

陳記麻糬 (8).JPG

經典花生口味的花生香氣濃郁

吃來甜而不膩

是我這天吃到最喜歡的麻糬口味

 

 

【芝麻麻糬  $18】

陳記麻糬 (10).JPG

芝麻麻糬風味傳統好吃

但因為餡料比例高

若不配茶水一塊享用會稍嫌乾了些

 

 

【旗魚麻糬  $22】

陳記麻糬 (9).JPG

"旗魚麻糬"是陳記創新的麻糬口味

本來我擔心旗魚酥跟麻糬加在一起或許會不大合拍

想不到這樣甜甜鹹鹹的味道意外還不賴

不過跟另外兩種甜口味相比

還是花生、芝麻的滋味略勝一籌

 

 

【旗魚綠豆椪  $50】

陳記麻糬 (11).JPG

"旗魚綠豆椪"同樣是陳記結合在地特色的產品

雖然"旗魚綠豆椪"跟"旗魚麻糬"都走甜鹹交織的路線

但我覺得綠豆椪與旗魚酥搭在一塊

滋味比"旗魚麻糬"協調

相較於傳統的滷肉綠豆椪

旗魚綠豆椪的味道更加清爽不油膩

表現出乎我意料的好

店內人氣排行榜中"旗魚綠豆椪"也榜上有名

是除了麻糬之外值得一試的美味

 

 

陳記麻糬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電話:089-353286

時間:06:30~19:00

品嚐日期:2019/10/2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