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香 (16).JPG

"大眾點評"為查詢中國推薦美食的好用網站、APP

不只是我旅行時查找餐廳、小吃的依據

每當用餐不知該從何點菜時

依照上頭列的推薦菜點餐大多不會踩到雷

而在大眾點評的美食榜單《黑珍珠餐廳指南》中

主打川菜的"塵香"已連續兩年入選上榜

讓我不禁想來一窺其魅力究竟何在

 

 

"塵香"店址位於重慶軌道交通較場口站附近的"創匯首座"商場內

塵香 (1).JPG

此商場周邊環境很熱鬧

裡面卻出奇的冷清

而隱於商場地下1樓的"塵香"也沒有想像中來得有人氣

塵香 (2).JPG

令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塵香"雖然是家川菜餐廳

但店面裝潢採西洋風格

營造出氛圍舒適的用餐環境

塵香 (3).JPG

塵香 (7).JPG

塵香 (8).JPG

若非事先知情

真會以為自己是來到西餐廳而非中菜館

打開菜單可以發現這裡供應的料理除了經典川菜

也有一些傳統川菜館吃不到的菜色

就像此處的環境般給人新鮮感

 

 

在"塵香"用餐有收取每人CNY5的餐位費

白飯則是每碗CNY2

一坐定服務生先送來招待的小菜和水果

塵香 (5).JPG

塵香 (6).JPG

塵香 (4).JPG

沒多久我跟家人點的菜餚便陸續登場

 

 

【宮保雞丁  CNY49】

塵香 (10).JPG

雞丁切的尺寸偏小

在醬汁包覆下格外夠味下飯

但雞肉口感就沒那麼明顯

我個人比較偏好大塊雞肉版本的宮保雞丁

 

 

【傳統雞豆花  一人份CNY49】

塵香 (9).JPG

"雞豆花"為經典的傳統川菜

一如其名是使用雞肉製作成的豆花

由於擔心味道吃不慣

我們只點了一人份來分食

塵香 (11).JPG

雞豆花的口感相當滑嫩

但味道偏清淡

跟其他重口味菜色相比就顯得無味

 


【塵香回鍋肉  CNY59】

塵香 (13).JPG

集鹹香辣於一身的"回鍋肉"

味道吃起來很帶勁

就是稍嫌油了點

 


【麻婆豆腐  CNY49】

塵香 (12).JPG

"麻婆豆腐"是四川的經典名菜之一

塵香的麻婆豆腐麻辣程度很足

跟在台灣吃過的味道不大一樣

然而我跟聖都覺得吃不習慣

另外店家拿蔥花當擺盤裝飾這點挺有趣的

塵香 (14).JPG

 

 

【金湯娃娃菜  CNY39】

塵香 (15).JPG

湯頭中除娃娃菜外

還加入火腿、菌菇等各式配料

內容豐富之餘

略為勾芡的湯汁喝來鮮甜滑順

滋味令我十分驚豔

 

 

【金絲蝦球  小CNY49】

塵香 (19).JPG

"金絲蝦球"是塵香的人氣料理

可惜蝦仁偏小不夠豐美

味道也無格外出奇之處

讓我不解蝦球為何會受歡迎

 

 

【玫瑰桃膠冰粉  CNY9】

塵香 (17).JPG

"冰粉"為四川、重慶人喜愛的消暑甜品

吃完麻辣的菜餚後來上一碗特別解辣

這碗"玫瑰桃膠冰粉"是一般冰粉的進階版

冰粉帶有淡淡玫瑰香氣

搭上甜而不膩的紅糖漿及酒釀等配料

是碗令我大為滿足的好吃甜點

塵香 (18).JPG

 

 

整體來說"塵香"在餐點、環境及服務方面都有一定水準

但作為黑珍珠餐廳

個人認為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

或許是我原先的期待過大

才會覺得有些失望吧

 

 

塵香

地址:中國重慶市渝中區新華路388號創匯首座LG層

電話:023-63516119

時間:11:30~14:30、17:30~22:00

品嚐日期:2019/11/10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