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水餃 (8).JPG

在四川成都的美食小吃中

"鍾水餃"是最令我感到好奇的一項

因為水餃在我印象中是北方人的強項

能以川味餃子打響名號成為經典

想必有其獨到之處

便安排了一餐來探個究竟

 

 

"鍾水餃"在成都有多間分店

我所造訪的是離武侯祠不遠的"鍾水餃武侯店"

鍾水餃 (1).JPG

店內環境跳脫一般小吃店給我的印象

用餐座位數多之外

鍾水餃 (6).JPG

 

所供應的餐點內容不僅止於麵食、點心

鍾水餃 (15).JPG

鍾水餃 (16).JPG

各式特色川菜也能在此吃到

琳瑯滿目的菜色選項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鍾水餃 (2).JPG

鍾水餃 (3).JPG

鍾水餃 (4).JPG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從何點起

 

 

我和家人研究了菜單一會兒

決定主攻小吃類

並各自挑選了自己心儀的品項

【口磨小包  CNY8】

鍾水餃 (5).JPG

 

【擔擔麵  CNY8】

鍾水餃 (10).JPG

 

【龍抄手  CNY14】

鍾水餃 (9).JPG

 

 

當然"鍾水餃"是不容錯過的必吃經典

【鍾水餃  CNY13】

鍾水餃 (12).JPG

鍾水餃用的水餃個頭不大

包法也跟我以往吃過的餃子大不相同

水餃的兩端沒有封口

卻又不會露餡

鍾水餃 (13).JPG

內餡包的是純豬肉餡

沒有添加任何的蔬菜料

鍾水餃 (14).JPG

沾醬以紅油搭配帶甜味的醬油為主

風味鹹甜中帶辛辣

但個人覺得辣度不會太高

吃起來非常開胃

且能襯托出肉餡的鮮美

 

 

除此之外我還點了甜水麵來試試

【甜水麵  CNY8】

鍾水餃 (7).JPG

甜水麵用的麵條很粗

粗細跟筷子差不多

口感十分Q彈帶勁

醬汁揉合了紅油、醬油、芝麻醬等

鍾水餃 (11).JPG

調味跟鍾水餃有些類似

不過多了股芝麻氣味

滋味富層次也挺好吃的

 

 

鍾水餃(武侯店)

地址: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武侯祠大街2號附2號

電話:028-66653796

品嚐日期:2019/11/11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