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昌餅家 (12).JPG

幾年前我就曾在香港吃過"泰昌餅家"(香港的食記看這裡

但我當時去的店舖為糕餅店

不像台灣是茶餐廳的型態

兩者供應的餐點內容有不小差異

 

 

"泰昌餅家"目前在台灣已有數個據點

我所造訪的是開在台北統一時代百貨B2美食街內的分店

泰昌餅家 (1).JPG

擁有獨立用餐區的店面裝潢復古中不失新潮

洋溢出濃厚港式風情

泰昌餅家 (3).JPG

而除了內用之外

蛋撻、麵包等西點也能外帶

泰昌餅家 (2).JPG

如果只想單純吃泰昌招牌的蛋撻時很方便

不會受到低消與用餐時間的限制

 

 

這天我是跟朋友一起來享用午餐

決定先吃點鹹食墊墊胃再來品嚐甜點

由於朋友不吃牛、不吃辣

鹹食類的選項被剔除掉不少

最後我們點了炒飯、炒麵各一

【揚州炒飯  $180】

泰昌餅家 (9).JPG

揚州炒飯口感鬆香、粒粒分明

炒工不俗可惜味道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

 

 

【照燒汁炒一丁  $180】

泰昌餅家 (11).JPG

照燒汁炒一丁吃來爽口不油膩

只不過照燒風味不大顯著

表現略嫌平淡

 

 

吃過了主食

緊接著來試試備受個人期待的點心類

【泰昌冰火菠蘿油  $55】

泰昌餅家 (4).JPG

泰昌的菠蘿包個頭大

口感跟味道也不差

然而麵包烤得不夠熱使奶油切片不大會融化

泰昌餅家 (5).JPG

以冰火菠蘿油來說我覺得是失敗的 

 

 

【皇牌蛋撻  $35】

泰昌餅家 (8).JPG

"皇牌蛋撻"為泰昌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香酥可口的曲奇塔皮搭配蛋香十足的滑嫩內餡

是傳統質樸卻很耐吃的美味

 

 

【港式奶茶蛋撻  $40】

泰昌餅家 (7).JPG

"港式奶茶蛋撻"是台灣首創的產品

難怪我之前去香港時沒發現這口味

香濃道地的港式奶茶融入蛋液中

滋味與特色比"皇牌蛋撻"更為鮮明

美味程度不會輸給經典

 

 

【葡式芙蓉蛋撻  $40】

泰昌餅家 (6).JPG

"葡式芙蓉蛋撻"不僅為台灣獨創

還是店舖限定的口味

不過這蛋撻雖說是葡式

塔皮依舊使用泰昌知名的曲奇皮

內餡裡還添加了麻糬

泰昌餅家 (13).JPG

算是混搭的做法

只可惜"葡式芙蓉蛋撻"雖具新意

味道卻顯得不倫不類

無論是跟葡式蛋塔或自家的皇牌蛋撻相比表現皆差了一截

 

 

經過此次的用餐經驗

我發現來"泰昌餅家"還是要吃蛋撻才是王道

泰昌餅家 (10).JPG

未來若要再訪我會考慮直接外帶蛋撻

內用就不大推薦了

 

 

泰昌餅家(統一時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電話:02-27290118

時間:週日~週四07:30~21:30,週五、週六、假日前07:30~22:00

品嚐日期:2020/01/12

延伸閱讀:【香港】泰昌餅家(中環店)~香港末代總督最愛的蛋撻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