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德涼麵 (4).JPG

距離捷運南京復興站不遠的興安街

是個人近期很愛的覓食地點

其中"福德涼麵"在我口袋名單已久

雖然經常路過

卻隔了好一陣子才來插旗

 

 

跟興安街上的其他店家相比

"福德涼麵"的門面不是很起眼

福德涼麵 (1).JPG

用餐環境也稱不上好

更讓我好奇這裡的魅力究竟何在

福德涼麵 (11).JPG

 

 

【涼麵  小$40】

福德涼麵 (8).JPG

基本款涼麵為簡單的麵條、醬汁、小黃瓜組合

顏色淺淺的醬料中可看出有添加香油、蒜泥

福德涼麵 (9).JPG

將麵與醬均勻混合後

我發現醬汁質地偏稀、味道偏淡

福德涼麵 (10).JPG

吃起來算順口

卻沒有特別突出的亮點

即便我額外加了辣油與芥末

福德涼麵 (2).JPG

仍覺得極其普通且平淡

 

 

品嚐涼麵的同時我總喜歡點碗湯搭配

【味噌湯  $20】

福德涼麵 (5).JPG

味噌湯價格不貴

但裡頭的料很少

味道喝起來也十分淡薄

 

 

【三合一湯  $45】

福德涼麵 (6).JPG

比起味噌湯

三合一湯光看外表就明顯好得多

打散的生蛋與偏甜的台式味噌湯混合

使蛋花呈現7、8分熟的滑嫩口感

貢丸的滋味亦不差

福德涼麵 (7).JPG

表現較涼麵更亮眼些

 

 

由於我原先對"福德涼麵"的期待過高

實際造訪後覺得失落感也越大

福德涼麵 (3).JPG

個人猜想這裡會紅的主因

應該是24小時營業的關係

餐點方面倒無格外過人之處

 

 

福德涼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6號

電話:02-25038553

時間:24小時(週日公休)

品嚐日期:2020/03/20

延伸閱讀:【台北 中山】家鴻港式燒臘(興安店)~興安街上的人氣燒臘店

     【台北 中山】興安街陽春麵滷菜~夜間限定的人氣麵店

     【台北 中山】覓糖 黑糖‧粉粿~絢麗繽紛的七彩粉粿!好看又好吃的台式冰品

     【台北 中山】青島餃子館~位於龍江路、興安街交叉口的手桿餃子館

     【台北 中山】桂姐臭豆腐‧大腸麵線~中藥浸泡、飄香數十年的老字號臭豆腐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