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糕點鋪 (7).JPG

參觀完文殊院

我和家人在附近的街區逛逛

發現了一間生意格外興隆的店

仔細端詳原來是成都著名的"宮廷糕點鋪"

宮廷糕點鋪 (1).JPG

其實行前我就有注意到這家老牌名店

但沒有特別納入口袋名單中

實際見到人聲鼎沸的盛況後

宮廷糕點鋪 (10).JPG

反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店家還很自豪地掛上看板

宮廷糕點鋪 (2).JPG

讓我不禁想一探此處的魅力究竟何在

 

 

"宮廷糕點鋪"的產品非常多元

宮廷糕點鋪 (3).JPG

琳瑯滿目的品項令人看得眼花撩亂

原本我最想試試這裡招牌的桃酥

但看到一包份量好多怕吃不完

就挑了幾款可以散買的糕點

 

 

【冰沙綠豆餅  CNY2】

宮廷糕點鋪 (4).JPG

冰沙綠豆餅有點類似台灣人熟悉的"綠豆椪"

價格相當便宜

但做工跟口味都不夠細膩

宮廷糕點鋪 (5).JPG

 

 

【蛋黃酥  CNY3.5】

宮廷糕點鋪 (6).JPG

以往我吃蛋黃酥以包豆沙餡居多

比較少見到蓮蓉口味的版本

宮廷糕點鋪 (11).JPG

可惜這蛋黃酥無論外型或內餡蛋黃都不夠圓潤飽滿

味道方面亦無過人之處

 

 

【拿破崙蛋糕  CNY4.9】

宮廷糕點鋪 (8).JPG

除中式傳統糕餅外

"宮廷糕點鋪"也有賣西式點心

像拿破崙蛋糕就是店內名物

宮廷糕點鋪 (9).JPG

拿破崙蛋糕的表現明顯比綠豆餅、蛋黃酥好上許多

冰涼涼的內餡甜度稍高一點

但尚不至於過於膩口

只是跟我以前吃過的拿破崙蛋糕相比

它的味道實在稱不上出眾

 

 

老實說嘗試過"宮廷糕點鋪"後

我發現台灣隨便一家糕餅店就樂勝這裡

雖說成都以美食聞名

不過這家在地人偏愛的名店實在不合我胃口啊

 

 

宮廷糕點鋪(文殊院總店)

地址:中國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醬園公所街56號

電話:028-86942646

時間:08:00~22:00

品嚐日期:2019/11/12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