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園餐廳 (10).JPG

創立於1971年的"茂園"

是台北知名的台菜餐廳之一

很早之前我就聽說過這家老字號

得知"茂園"在2018、2019年連續2年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後

更加深我對這裡的好奇心

放在個人口袋名單已久

終於趁著慶祝母親節的機會來探個究竟

茂園餐廳 (1).JPG

 

 

開了兩間店面的"茂園"裝潢簡單樸實

一如其菜餚般不走華麗路線

陳列著各式食材的展示冰櫃旁牆上

有塊寫著店內招牌菜的黑板

茂園餐廳 (16).JPG

如果不知道餐點該從何點起時

參考這裡準沒錯

點菜的重責大任我和家人交給了對吃很講究的妹妹

下面就來看看我們品嚐了那些好料

 

 

小菜是尚未點餐時便已先放在餐桌上

茂園餐廳 (17).jpg

樣子看起來很不顯眼

最後卻默默被眾人清空

 

 

【白斬雞】

茂園餐廳 (2).JPG

"白斬雞"是茂園的名菜之一

特色在於皮與肉之間有層果凍般的肉凍

然而這天我吃到的肉凍不是很明顯

雞肉肉質雖然蠻嫩

但表現不算特別亮眼

 

 

【炒水蓮】

茂園餐廳 (3).JPG

水蓮有加入破布子一起炒

風味清脆爽口

 

 

【明蝦沙拉拼烏魚子】

茂園餐廳 (4).JPG

擺盤特別搶眼的一道菜

味道吃來中規中矩

 

 

【炸花枝丸拼炸海鮮卷】

茂園餐廳 (6).JPG

炸花枝丸肉質厚實Q彈、味道十分鮮美

雖然一粒單價要$40但物有所值

相較之下炸海鮮卷顯得一般

 

 

【酥炸蚵】

茂園餐廳 (7).JPG

酥炸蚵的比例掌握極佳

呈現外酥內嫩的口感

連平日不吃蚵仔的妹妹都能接受

 

 

【炒苦瓜】

茂園餐廳 (5).JPG

苦瓜不是我的菜不予置評

 

 

【炒丁香魚】

茂園餐廳 (8).JPG

這丁香魚的個頭比我以往在其他餐廳吃過的大上許多

吃起來口感香酥、肉質飽滿

非常值得一試

 

 

【豬腳拼大腸】

茂園餐廳 (9).JPG

豬腳皮的部分比肉多

不過豬皮吃來肥而不膩、十分彈牙

可以享受到豐富的膠質

而大腸處理得乾淨又滷得入味

個人蠻喜歡的

 

 

【炒蛤仔】

茂園餐廳 (11).JPG

茂園的炒海瓜子好像比炒蛤仔更有名些

可惜海瓜子缺貨

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蛤仔

但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味

 

 

【白菜滷】

茂園餐廳 (12).JPG

茂園的白菜滷出乎我意料的清爽

味道上則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鹹冬瓜蒸午仔魚】

茂園餐廳 (13).JPG

鹹冬瓜蒸魚是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菜色之一

我們所吃的午仔魚肉質鮮嫩無比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炒南瓜米粉】

茂園餐廳 (14).JPG

這盤是3人份

但即便我們是12位大人用餐

其份量之多仍讓大家不禁為之驚嘆

米粉口感頗為爽口

並吃得到香甜鬆軟的南瓜塊

 

 

【老菜脯排骨湯】

茂園餐廳 (15).JPG

以老菜脯煮出的排骨湯湯清味美

讓我一連續了好幾碗

只可惜排骨肉燉得太老

稍微扣了些分數

 

 

整體來說"茂園"的料理確實忠於台式古早味

品質也都有一定水準

雖說口味上沒有格外令人驚豔之處

但不失為一個聚餐的好選擇

 

 

茂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85號

電話:02-27528587

時間:11:30~14:00、17:30~20:30

品嚐日期:2020/05/09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