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記麻辣火鍋 (22).JPG

若提到台北知名的麻辣火鍋店

從新莊起家的"詹記麻辣火鍋"肯定榜上有名

其實老早之前我就有在親戚家吃過詹記的麻辣鍋底

當時留下了不錯印象

自此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店裡內用

最近在台日合作戲劇《路~台灣Express~》裡發現詹記敦南店為片中場景之一

更加深了我的朝聖欲望

由於聽聞詹記麻辣鍋的人氣相當旺

不想花時間排隊的我便事先透過網路訂好位(點我線上訂位)

若是臨時起意想吃鍋

現場也有保留位可以去碰碰運氣

像我在夏季平日下午前往就有看到空桌

 

 

詹記敦南店位於和平東路、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台電和平會館1樓

詹記麻辣火鍋 (1).JPG

店面裝潢維持舊大樓的風格

洋溢出濃厚復古氛圍

詹記麻辣火鍋 (5).JPG

詹記麻辣火鍋 (4).JPG

詹記麻辣火鍋 (6).JPG

詹記麻辣火鍋 (9).JPG

 

最有趣的是大門偽裝成電梯

詹記麻辣火鍋 (10).JPG

這座電梯不會上下

穿過門就像穿越時光隧道

回到90年代的台灣

難怪《路~台灣Express~》劇中會把這邊當成西元2000年的場景

詹記麻辣火鍋 (12).JPG

詹記麻辣火鍋 (14).JPG

 

我跟聖被安排到店內唯一的2人包廂

詹記麻辣火鍋 (11).JPG

獨立的小空間一樣走台式懷舊風格

用餐環境氣氛十足

詹記麻辣火鍋 (13).JPG

 

 

詹記的消費方式是依照人數購買鍋底

1~3人點小鍋、4~6人點中鍋、7人以上點大鍋

詹記麻辣火鍋 (20).JPG

不同大小鍋底有規定的主菜低消

鍋底份量為固定非吃到飽

如果想加購鴨血豆腐是採限量提供

而仔細瞧瞧菜單

發現上面有部分火鍋料可點半份

像我們兩人用餐就很合適

詹記麻辣火鍋菜單.JPG

另外飲料中的"白菊烏梅湯"是跟手搖飲"萬波島嶼紅茶"合作

酒類則有提供與禾餘麥酒、小子的聯名款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詹記麻辣火鍋 (36).JPG

特色獨具的選擇讓我眼睛一亮

 

 

搭配火鍋的調味料是放在公用區自取

有白醋、香油、蒜花、醬油及沙茶

詹記麻辣火鍋 (29).JPG

除了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配

也能按照店家推薦的比例調製神祕蛋醋

不過雞蛋需額外付費加購

 

 

鍋底可選純麻辣鍋或鴛鴦鍋

由於自己不算很能吃辣

就保守的點了鴛鴦鍋

詹記麻辣火鍋 (21).JPG

也因為兩個人戰力有限

只能精簡的挑幾樣菜來煮火鍋

 

【鴛鴦鍋  小$330】

詹記麻辣火鍋 (15).JPG

經典紅鍋的辣度我選擇小辣

個人認為辣度剛好

店員說如果覺得鍋底太辣或不夠辣都可再做調整

其中鴨血是詹記的招牌菜色

被網友譽為台北最好吃的鴨血

詹記麻辣火鍋 (17).JPG

鴨血具有Q彈滑嫩的口感

表現確實不俗

豆腐相較於鴨血沒那麼出眾

不過也是入味好吃的

詹記麻辣火鍋 (16).JPG

白鍋則是風味清甜的大骨昆布湯底

裡頭本身就有附一點火鍋料

詹記麻辣火鍋 (18).JPG

 

 

【梅花豬肉  入會禮 FREE】

詹記麻辣火鍋 (23).JPG

用餐前店員告知加入會員有送肉盤

我就現場加入拿入會禮(點我加入會員)

詹記麻辣火鍋 (7).JPG

結果換到一盤市價$330的梅花豬肉

內容相當具有誠意

會員消費集點還能兌換不同禮物

 

油脂適中的梅花肉久煮也不乾柴

詹記麻辣火鍋 (3).jpg

具有絕佳口感

利用麻辣鍋底涮煮後更是提味

無須額外沾醬就相當好吃

 

 

【美國翼板牛  $480】

詹記麻辣火鍋 (27).JPG

油花分布均勻的翼板牛質地軟嫩

涮個3~5秒最能展現其鮮美

要是不小心失手煮太久亦能保有彈性

詹記麻辣火鍋 (2).jpg

裹上辣湯享用真是美味極了

 

 

【蜂巢牛肚  半份$165】

詹記麻辣火鍋 (24).JPG

 

【大腸頭  半份$165】

詹記麻辣火鍋 (25).JPG

蜂巢牛肚與大腸頭不像坊間某些店家有事先滷過

原本我擔心吃起來味道會不夠

想不到麻辣湯底不必花太長時間就能煮入味

詹記麻辣火鍋 (37).jpg

個人覺得十分滿意

 

 

【油條  $60】

詹記麻辣火鍋 (26).JPG

油條炸得夠老很適合配麻辣鍋

吸飽湯汁後再咬上一口真是過癮

 

 

【水晶餃  半份$40】

詹記麻辣火鍋 (28).JPG

水晶餃肉餡細而鬆散

不是很合個人胃口

 

 

因為用餐沒有提供免費茶水的關係

吃一吃忍不住想點飲料來配

【蘋果西打  $40】

詹記麻辣火鍋 (30).JPG

 

【白菊烏梅湯  $80】

詹記麻辣火鍋 (31).JPG

今年6月才推出的"白菊烏梅湯"是與"萬波"聯名

只在詹記敦南店獨家提供

店家很用心的以喜宴為題製作文宣

詹記麻辣火鍋 (8).JPG

原料中的白菊、烏梅皆擬人化

甘草則是隻可愛貓咪

絕妙巧思令人印象深刻

酸甜中帶香氣的白菊烏梅湯與麻辣鍋超搭

詹記麻辣火鍋 (32).JPG

滋味清爽又解辣個人相當喜歡

點飲料還會附送聯名杯墊

詹記麻辣火鍋 (35).JPG

不過白菊烏梅湯蠻挑人喝的

建議平常就喝得慣烏梅湯的人再來嘗試

像聖就不大能接受這一味

 

 

餐後詹記會附贈免費甜點"雪寶"

詹記麻辣火鍋 (33).JPG

外表乍看像糖果

其實是小球狀的冰淇淋

冰淇淋口味為隨機供應

我和聖兩人都吃到奶茶口味

濃而不膩的香甜滋味讓我十分驚豔

吃完一顆還想再續

很想問店家可否付費購買

查了一下原來這是請冰店Double V製作

怪不得會如此美味

而雪寶包裝紙設計同樣別出心裁

詹記麻辣火鍋 (34).JPG

可以看出詹記在小細節的講究之處

 

 

整體來說"詹記麻辣火鍋"不只餐點有水準

環境與服務亦創造出美好的用餐體驗

難怪人氣總是居高不下

比起外帶我更喜歡內用呢

 

 

詹記麻辣火鍋(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0號

電話:02-23777799

時間:12:00~01:00

品嚐日期:2020/06/19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