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貫湖 (2).JPG

來到位於富士山西南山麓的富士宮市

除了參觀JR富士宮駅附近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我還想到朝霧高原區探訪其他旅遊景點

在研究交通方式時

我發現了只在週末、假日行駛的"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比起自行乘坐班距較長的一般巴士

"強力君觀光巴士"雖然行程內容固定

卻能一次多踩幾個景點

很適合像我這樣時間有限的觀光客

 

 

"強力"是昔日富士山登山導遊與行李搬運人員的稱呼

而"強力君"便是讓旅客能更輕鬆的暢遊富士山周邊景點的定期觀光巴士

強力君有上午路線(午前ルート)、下午路線(午後ルート)兩種行程(詳細路線介紹看這裡

我選擇了需時4小時10分的下午路線

售票地點位於JR富士宮駅北口對面的巴士站

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1).JPG

不用事先預約即可購票搭乘

下午路線的票價為大人¥1,550、小孩¥780

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2).JPG

以交通費普遍偏貴的日本來說

個人覺得價位算是可親的

 

 

我搭到的車子是普通路線巴士的車型

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3).JPG

座位稍嫌窄了點

但內裝狀態還不錯

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4).JPG

而每到達一個景點

司機便會以廣播及紙卡告知預計上車的時間

紙卡標示簡單明瞭

如果聽不懂日文也不必擔心

 

 

"強力君"下午路線統一於13:00出發

第一站是被選為國家名勝與天然紀念物的"白絲瀑布(白糸ノ滝)"

有30分鐘的參觀時間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 (1).JPG

"白絲瀑布"是由富士山融雪的雪水形成

在高20公尺、寬150公尺的山壁上

有大小不等的瀑布垂流而下

水流猶如絹絲般細緻柔美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 (2).JPG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 (3).JPG

加上瀑布因陽光照射形成絢爛彩虹

更增添這裡的夢幻程度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 (4).JPG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 (5).JPG

另外在白絲瀑布附近還有座"音止瀑布(音止の滝)"能順道欣賞

可惜我造訪時"音止瀑布"的展望台正在整修

沒辦法親眼一睹其風采

不過在停車場可以清楚見到的富士山

算是一大附加價值

富士山 (2).JPG

 

 

行程第二站是因能享受富士山美景聞名的"田貫湖"

可以下車參觀15分鐘

田貫湖 (4).JPG

巴士是直接停在旅館"休暇村富士"門口

步行穿過旅館再順著樓梯往下

便會來到田貫湖景觀最好的展望台

田貫湖 (1).JPG

雖然我無緣在此看見"逆富士"

但如此美景已讓我深深著迷

田貫湖 (3).JPG

每年4月20日和8月20日前後幾天

在這邊還有機會見到"鑽石富士"的景觀呢

 

 

第三站"人穴富士講遺跡"是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的構成資產之一

在此有25分鐘的停留時間

人穴富士講遺跡 (1).JPG

人穴富士講遺跡 (7).JPG

人穴富士講遺跡 (3).JPG

人穴富士講遺跡 (4).JPG

人穴富士講遺跡 (5).JPG

人穴富士講遺跡 (6).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安排導覽解說

能夠更深入認識遺跡形成的背景由來

人穴富士講遺跡 (2).JPG

只不過導覽員以講日語為主

偶而搭配一點英語解說

對於講解的內容我聽得一知半解

是個人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

 

 

朝霧高原為靜岡知名的酪農區

行程第四站就安排到牧場"富士MILK LAND(富士ミルクランド)"參觀

富士ミルクランド(FUJI MILK LAND)  (1).JPG

由於停留時間只有20分鐘

我和旅伴決定直奔販賣部購買高原牛乳相關產品

富士ミルクランド(FUJI MILK LAND)  (3).JPG

本來我想買小瓶的鮮乳

想不到店家生意太好已售罄

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咖啡牛乳

富士ミルクランド(FUJI MILK LAND)  (2).JPG

好險味道沒有讓人失望

 

另外我選了標榜使用高原牛乳製作鮮奶油的泡芙

富士ミルクランド(FUJI MILK LAND)  (4).jpg

泡芙是冷凍的

內餡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

可惜整體吃來表現普通

個人認為可以略過

 

除此之外在這邊可別錯過牧場販售的霜淇淋

富士ミルクランド(FUJI MILK LAND)  (5).JPG

霜淇淋質地柔滑、奶香濃郁

非常值得一試

 

 

離開了牧場

我們的行程也從高原回到平地

來到第五站"富士高砂酒造"停留30分鐘

富士高砂酒造 (1).JPG

"富士高砂酒造"是西元1830年創業的老字號

其特色是使用富士山伏流水釀酒

以口感柔順甘甜著稱

富士高砂酒造 (2).JPG

店家大方的提供多款酒品試喝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富士高砂酒造 (6).JPG

讓遊客在採買之前可以先實際品嚐看看

直營商店的產品種類亦十分多元

富士高砂酒造 (3).JPG

富士高砂酒造 (4).JPG

富士高砂酒造 (5).JPG

不過個人平常沒喝酒

對這裡就顯得興趣缺缺

 

 

最後一站是來富士宮必訪的"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可以參觀30分鐘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JPG

然而我和旅伴上午時已自行來過

便沒再重複走訪

改逛停車場旁的賣店

結果發現了在"富士MILK LAND"沒買到的原味朝霧牛乳

朝霧牛乳.JPG

立馬將原先的遺憾補完

也為這趟巴士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5).JPG

"強力君觀光巴士"的行程緊湊而充實

自由度雖不像自行搭車或駕車般來得高

但便利性大勝

花個半天至一天就能將富士宮的著名景點一網打盡

是個人相當推薦的遊玩方式
 

 

強力君(強力くん)觀光巴士

搭乘日期:2020/02/2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