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義軒 (3).JPG

聖的同事送給他一盒綠豆椪

據說是一年僅賣10天隱藏版月餅

讓愛吃的我不禁眼睛為之一亮

 

 

憑著包裝上所寫的資訊上網一查

得知這是新莊老街上的糕餅老店"新義軒"所出品

新義軒 (2).JPG

然而網路上關於"新義軒"的資訊極少

只知道其店面外觀非常低調

一般僅接受熟客預訂

看著這綠豆椪以極為簡樸的方式包裝

可以想見"新義軒"是以實力取勝

新義軒 (1).JPG

 

 

我們所拿到的餅有兩種口味

新義軒 (6).JPG

我原先以為是一葷一素的綠豆椪

實際吃了後才發現兩款包的內餡完全不一樣

我還特地打電話到店家詢問差異為何

 

 

印有"義"字的是"素綠豆椪"

新義軒 (5).JPG

內餡顏色較白

甜度比起另一款相對低一些

新義軒 (8).JPG

在咀嚼時能吃出餅皮的乾香層次

是很純樸的傳統風味

新義軒 (7).JPG

 

 

而寫著"義軒"字樣的餅

店家稱之為"餡餅"

新義軒 (4).JPG

裡頭包的是白豆沙餡

餡的顏色偏黃

新義軒 (10).JPG

將兩種餅的剖面擺在一塊比較

可以明顯看出其色彩差別

新義軒 (11).JPG

個人認為白豆沙餡甜度比綠豆沙高

風味卻跟餅皮更加融合

新義軒 (9).JPG

我自己是偏愛"餡餅"多一點

 

 

另外我在跟店家通電話的過程中

順便詢問了今年月餅賣到何時

店家說賣到農曆八月十四(2020/09/30)

如果喜歡吃古早味綠豆椪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新義軒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669號

電話:02-22015001

品嚐日期:2020/09/2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