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豆花 (2).JPG

自宜蘭礁溪發跡的"白水豆花"進駐台北永康街後

便成為永康街上的熱門夯店

白水豆花 (1).JPG

即便我是在飄著細雨的平日下午前來

尚未開始營業

店門前已有一小段排隊人潮

印證了這裡的高人氣

 

 

由於店內只有10個左右的座位

加上店面地點緊鄰永康公園

所以內用客滿時也能選擇到戶外享用

外帶的話不提供且不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

需自行準備環保容器才能外帶

豆花口味有"麥芽糖花生粉圓豆花"及"麥芽糖花生桃膠豆花"兩種

白水豆花菜單.JPG

兩款我都很感興趣

但自己一人前來實在無力一下吃兩碗

詢問店員後得知有"綜合豆花"

讓我無需天人交戰就能一次滿足

 

 

【綜合豆花  $75】

白水豆花 (3).JPG

"綜合豆花"的定價比"粉圓豆花"或"桃膠豆花"貴一些

因此我觀察到有不少2人以上的客人會選擇一次點兩種口味

再將上頭的配料換著吃

自行組合成綜合豆花

 

豆花上的固定配料為"麥芽糖花生粉"並綴以"香菜"

白水豆花 (6).JPG

將宜蘭小吃"花生捲冰淇淋"的特色與豆花相結合

作法別出心裁

豆花是選用有機黃豆、宜蘭雪山山脈泉水及鹽滷製作

質地吃起來非常細緻滑嫩

白水豆花 (7).JPG

上桌時店員還特別提醒吃的時候不要將豆花攪拌

直接以湯匙挖著吃

豆花的風味淡雅清麗

花生糖屑巧妙增添了口感與香氣

加上味道不死甜的黑糖糖水

形成絕妙的美味比例

香菜則發揮令人驚喜的提味效果

 

配料部分"粉圓"是坊間常見的基本款

白水豆花 (4).JPG

粉圓軟硬程度適中

但我覺得搭配起來比較普通

白水豆花 (9).JPG

 

"桃膠"則是從桃樹樹皮分泌而來

白水豆花 (5).JPG

本身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有著類似蒟蒻的口感

白水豆花 (8).JPG

配上甜蜜糖水與軟滑豆花吃來格外爽口

個人比較喜歡這一味

未來如有機會再訪我會直接選擇"桃膠豆花"來品嚐

 

 

白水豆花(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

電話:02-23926707

時間:14:00~21:00(售完為止,週四公休)

品嚐日期:2020/10/21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