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川去 (4).JPG

在走進"麵屋川去"之前

我原本是屬意其旁邊的餐廳

但見到原目的地內無其他客人讓我心生卻步

反而是相鄰的"麵屋川去"生意較好

便臨時變心來這裡試試

麵屋川去 (1).JPG

 

 

店內的裝潢走日式簡約風格

座位數不多

僅有十個左右的吧檯座

不過店裡備有候位區

麵屋川去 (11).JPG

如果客滿時比較不需要在店外苦苦等候

菜單方面拉麵平常僅有一款沾麵

麵屋川去菜單 (1).JPG

其餘就是單點的丼飯、配料、飲料

當中"最佳配角飯"是店家力薦的品項

能與沾麵組合成飽足感十足的"川去SET"

麵屋川去菜單 (3).JPG

 

另外我造訪時正好有提供期間限定的醬油拉麵

麵屋川去菜單 (2).JPG

雖然個人對醬油拉麵也有點興趣

但畢竟沾麵才是這裡的招牌

便決定先來嘗試沾麵

 

 

【川去沾麵  小$250】

麵屋川去 (2).JPG

"川去沾麵"的麵量無論大、中、小都是統一價位

只有特大有額外價差

我選擇了小份來吃

麵屋川去 (5).JPG

 

沾麵湯汁採用魚介雞骨雙高湯

麵屋川去 (6).JPG

裡頭添加高麗菜、蔥花、叉燒等料

並灑上以三種魚乾打成的魚粉

麵屋川去 (7).JPG

醬汁風格走爽口路線

跳脫了以往我對沾麵既有的厚重印象

風味鹹香濃醇又不顯膩

表現深得我心

此外店家建議在湯中加入紫蘇葉及白蘿蔔泥

麵屋川去 (3).JPG

使得沾汁滋味更顯清香

搭上粗細適中的Q彈麵條真是好吃

麵屋川去 (9).JPG

吃完小碗的麵讓我覺得意猶未盡

早知如此應該要點中碗來吃啊

 

除了醬汁與麵條配合得恰到好處

配料也絲毫不馬虎

肥瘦均勻的叉燒吃起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

麵屋川去 (8).JPG

雖然僅有一片

但厚度令人覺得有滿足感

溏心蛋、筍乾亦吃得出用心

麵屋川去 (10).JPG

是碗會讓我想回訪的美味沾麵

 

 

麵屋川去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16號

電話:02-27184777

時間:11:30~14:00、17:30~20:00(週日公休)

品嚐日期:2020/10/17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