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藝石頭火鍋 (7).JPG

"食藝石頭火鍋"在Google評論數破千加上評分高達4.8顆星

讓我好奇這裡的魅力究竟何在

此次旅行便跟家人一塊去探個究竟

我們前往的是位於梅川西路上的老店

食藝石頭火鍋 (1).JPG

食藝石頭火鍋 (3).JPG

復古風格裝潢讓環境顯得格外有情調

看起來氛圍十足

 

 

這裡的用餐方式採半自助式

食藝石頭火鍋 (29).JPG

 

肉品、海鮮類是跟工作人員點

食藝石頭火鍋 (31).JPG

其餘食材則是到冰箱自取

冰箱裡的火鍋料幾乎都有包上保鮮膜

感覺比較衛生

食藝石頭火鍋 (22).JPG

食藝石頭火鍋 (23).JPG

食材價格是依照盤子顏色作為區分

價位從$30~$80不等

食藝石頭火鍋 (2).JPG

另外店家會收每人起鍋費$30

 

 

個人認為石頭火鍋的美味關鍵在於一開始的爆香程序

而從"食藝"準備鍋底的過程中

可看出店家的用心之處

食藝石頭火鍋 (4).JPG

 

工作人員會先用麻油將扁魚、蝦米、小魚乾、洋蔥、白菜等料炒香

食藝石頭火鍋 (6).JPG

 

接著放入我們點的肉片爆炒

食藝石頭火鍋 (10).JPG

由於肉品種類不盡相同

爆炒時服務生很用心的一一分別炒香裝盤

食藝石頭火鍋 (13).JPG

不得不說炒過的肉片煮起來味道特別好

所以建議一開始要把肉片點好點滿

如果是之後才加點的肉就沒辦法爆香啦

食藝石頭火鍋 (14).JPG

 

待所有肉片都炒過一輪後再倒入高湯

食藝石頭火鍋 (15).JPG

費時費工的湯底終於大功告成

可以開始下火鍋料烹煮

食藝石頭火鍋 (16).JPG

下面就來介紹幾款個人印象特別深刻的食材

 

 

【千張  $60】

食藝石頭火鍋 (17).JPG

薄如紙張的"千張"在湯裡輕涮一下即可食用

細緻軟嫩的口感格外令我驚豔

食藝石頭火鍋 (21).JPG

是我心目中必吃的第一名

 

 

如果喜歡吃豆製品的話

個人也很推薦響鈴捲與手工豆皮

【響鈴卷  $60】

食藝石頭火鍋 (9).JPG

 

【手工豆皮  $60】

食藝石頭火鍋 (11).JPG

尤其手工日曬豆皮在坊間火鍋店很少見

非常值得一試

 

 

【三角圓  $60】

食藝石頭火鍋 (27).JPG

"水晶餃"是我平常愛吃的火鍋料之一

而食藝提供的是"客家三角圓"

口感吃起來特別好

 

 

【蛋餃  $60】

食藝石頭火鍋 (25).JPG

"蛋餃"是火鍋店常見的基本款

食藝的蛋餃皮吃起來格外厚實飽滿

應該是手工製作的

 

 

【花枝漿  $80】

食藝石頭火鍋 (28).JPG

花枝漿用料實在

可以吃到Q彈的花枝肉口感

食藝石頭火鍋 (32).JPG

 

 

【炸魚皮  $50】

食藝石頭火鍋 (26).JPG

我第一次在吃火鍋時嘗試炸魚皮

服務人員建議炸魚皮不要拿到鍋裡煮

而是放在碗裡拿熱湯稍微沖一下即可食用

如此吃法讓魚皮潤中帶脆

口感十分特別

若將炸魚皮拿去煮我就覺得沒那麼好吃

 

 

【炸豬皮  $50】

食藝石頭火鍋 (30).JPG

炸豬皮同樣是我未嘗試過的火鍋食材

不但吃起來絲毫沒有肥膩感

吸了湯汁後所呈現的Q軟質地出乎我意料的好

食藝石頭火鍋 (33).JPG

 

 

【麵麩  $40】

食藝石頭火鍋 (8).JPG

"麵麩"被標註為食藝必吃

然而我跟家人都不能理解其美味之處為何

對我們來說算是地雷品

食藝石頭火鍋 (24).JPG

 

 

除此之外"食藝石頭火鍋"在火鍋沾醬亦不馬虎

食藝石頭火鍋 (18).JPG

不只有沙茶、醬油、蒜頭、蔥花等基本款

還提供柚子醋、紅咖哩辣椒……

而且其中有好幾種都是老闆自製的

食藝石頭火鍋 (19).JPG

我按照醬料區旁小立牌所寫的比例

調出老闆娘獨愛的醬料

適度提味又爽口

是為火鍋加分的一大利器

食藝石頭火鍋 (20).JPG

 

 

食藝石頭火鍋(梅川老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二段33號

電話:0906-397010

時間:17:00~23:00

品嚐日期:2020/11/1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