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仁八寶冬粉 (7).JPG

"八寶冬粉"是宜蘭礁溪著名小吃之一

曾在台灣小吃百大名店、宜蘭勁好TOP10等評鑑中獲得肯定

顯見實力相當雄厚

此次礁溪之旅的首站我就到這裡報到

 

 

"玉仁八寶冬粉"目前共有"太子店"及"旗艦店"兩間店

開在德陽宮旁的"太子店"位於礁溪火車站附近

地理位置較佳

而2020年才開幕的"旗艦店"離鬧區稍遠一些

不過店面環境比太子店好上許多

我便選擇到旗艦店用餐

玉仁八寶冬粉 (1).JPG

 

 

旗艦店裝潢跳脫傳統小吃店給人的刻板印象

玉仁八寶冬粉 (15).JPG

空間簡潔明亮又雅緻

就像來到百貨公司美食街

玉仁八寶冬粉 (13).JPG

玉仁八寶冬粉 (14).JPG

玉仁八寶冬粉 (2).JPG

玉仁八寶冬粉 (6).JPG

玉仁八寶冬粉 (5).JPG

讓我對料理的表現更加期待

 

 

仔細瞧瞧菜單

發現店內供應的餐點種類比我想像中豐富

玉仁八寶冬粉菜單.JPG

而且店家因應旗艦店開幕有開發新產品

菜色選擇較太子店多樣化

不過以同樣的產品來說

兩邊的份量跟售價皆相同

可以感受到老闆的佛心

 

 

【油豆腐  $20】

玉仁八寶冬粉 (3).JPG

一份4小塊的油豆腐口感吃起來很軟綿

連身為油豆腐愛好者的聖都大為驚豔

 

 

【八寶冬粉  $90】

玉仁八寶冬粉 (4).JPG

在這邊麵食類都可自由更換成自己喜歡的麵條

即便是招牌的八寶冬粉亦是如此

有粿條、油麵、陽春麵、米粉……選項還不少

不過第一次吃的我仍選了最經典的冬粉來品嚐

玉仁八寶冬粉 (8).JPG

八寶冬粉一如其名般用料豐富

內含肉羹、花枝羹、蝦仁、金針、木耳、香菇等多種配料

風味各異卻又和諧共存

讓味蕾可以享受到多重滋味

以豬大骨熬煮的清湯滋味溫潤鮮甜

在冷冷的天裡喝來特別暖胃

口感滑溜的冬粉吸收了湯汁精華

亦是一大美味加分元素

 

 

【礁溪溫泉拉麵  $90】

玉仁八寶冬粉 (9).JPG

"礁溪溫泉拉麵"其實就是"嘴邊肉麵"

菜單上特別標註"每日限量供應"字樣

讓對限量兩字沒有抵抗力的我忍不住就點了

 

麵條我搭配最符合菜名的"手工細拉麵"

玉仁八寶冬粉 (11).JPG

吃起來相當Q彈

而相較於一般日本拉麵常見的叉燒

"礁溪溫泉拉麵"選用的嘴邊肉嫩口不油膩

肉質帶軟筋使口感略帶嚼勁

玉仁八寶冬粉 (10).JPG

美味可不輸日式叉燒

 

此外其他配料中味道最令我驚喜的是"溫泉蛋"

玉仁八寶冬粉 (12).JPG

蛋黃雖然稍嫌偏熟但滋味濃醇

值得單點來享用

整碗麵有肉、有菜、有蛋

營養豐富且湯頭甘美

是碗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好吃台式拉麵

 

 

玉仁八寶冬粉(礁溪旗艦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326號

電話:03-9881232

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1:00~21:00

品嚐日期:2020/12/08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