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4).JPG

在宜蘭礁溪的美食店家中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是我很早之前就知道的名店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1).JPG

以往假日下午經過店門前總是大排長龍

令我感到十分好奇

這回因為是平日到礁溪

決定來碰碰運氣

終於讓我解鎖這間人氣美食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3).JPG

 

 

僅在下午營業的"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大約每半小時出爐一次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9).JPG

由於每一批出爐數量有限

每人最多限購包子5顆、饅頭2顆

正巧我抵達時剛趕上出爐時間

加上排隊的人不多

購買過程出乎我意料的順利且快速

不過我發現店家在牆上張貼的出爐時間與名片上印的時間略有不同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2).JPG

實際出爐時間以現場白板公告為準唷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賣的產品種類很簡單

只有肉包與白饅頭兩種

不像坊間多數店家有多樣化的口味選擇

我和聖就各買了一顆在現場享用

 

【肉包  $20】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5).JPG

肉包的外皮蓬鬆軟Q

在口中咀嚼時會散發出淡淡香甜

混著蔥香的肉餡吃來甜甜鹹鹹並略帶湯汁

組合起來的滋味確實不賴

即便我們才剛吃完八寶冬粉頗有飽足感

仍迅速的將包子分食完畢

 

 

【饅頭  $15】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6).JPG

饅頭的質地跟包子麵皮一樣屬鬆軟型

加上麵團本身就帶甜味

直接吃也不會覺得索然無味

反倒越嚼越香

而且就算冷掉仍蠻好吃的

要不是因為行程才第一天

我肯定會多買一些帶回家品嚐

 

 

此外由於多數客人都是包子、饅頭一袋袋的買

店家有特別張貼保存及加熱方式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8).JPG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7).JPG

建議買回家時可以照著做

才能好好將美味重現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326號

電話:03-9882410

時間:13:00~17:00(不定休)

品嚐日期:2020/12/08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