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橋頭臭豆腐 (10).JPG

若提到台灣的臭豆腐名店

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經常榜上有名

我放在口袋名單已久

先前去台東玩我跟聖還特地於回程時在玉里停留

只為了品嚐這名聞遐邇的美味

可惜當時不巧碰到店家公休

讓我倆一直覺得很扼腕

這回花蓮行我們便將"玉里橋頭臭豆腐"納入必吃名單

 

 

由於這趟旅程我們以花蓮市為主要據點

就選擇前往離花蓮市區較近的分店

分店店面開在新天堂樂園的貨櫃市集裡

旁邊還有IG熱門的貨櫃星巴克可以一併造訪

玉里橋頭臭豆腐 (1).JPG

貨櫃屋環境簡單明亮

室內室外皆設有座位區

玉里橋頭臭豆腐 (14).JPG

玉里橋頭臭豆腐 (13).JPG

用餐方式採自助式

抵店時記得先到櫃台拿號碼牌

待叫到號碼至櫃台點餐(一張號碼牌限點10份)

接著至櫃台右側取餐

玉里橋頭臭豆腐 (5).JPG

雖然店家營業時間是從上午10:30開始

但要等到11:10才會開始叫號點餐

玉里橋頭臭豆腐 (12).JPG

好險我們選在平日下午去人不多

不用等多久就順利買到

 

 

仔細比較一下分店與玉里本店的菜單

會發現分店價格明顯比較貴

玉里橋頭臭豆腐菜單.JPG

但畢竟兩間店相距80公里

開車至少要花1.5小時

貴一點卻可省下舟車勞頓的時間我可接受

而除了招牌臭豆腐外

這裡也有供應杯裝及瓶裝的紅茶、豆漿、黑豆漿

飲料是放在冰箱裡自取

玉里橋頭臭豆腐 (3).JPG

 

 

【臭豆腐  大(5片)$100、小(3片)$60】

玉里橋頭臭豆腐 (7).JPG

親眼見到令我心心念念的臭豆腐

當下有種莫名的感動

臭豆腐配料除一般常見的泡菜

玉里橋頭臭豆腐 (9).JPG

 

還加了白蘿蔔絲與九層塔碎

玉里橋頭臭豆腐 (8).JPG

光看外表便相當與眾不同

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玉里橋頭臭豆腐 (6).JPG

實際將臭豆腐送入口中

那恰到好處的比例讓我和聖連連稱道

玉里橋頭臭豆腐 (11).JPG

鹹甜中帶微酸的醬汁滋味爽口

辣醬味道不會過於厚重

適度提味又沒搶過特調醬汁的風采

九層塔則增加了香氣層次

搭上外酥內軟的臭豆腐十分開胃

一旁的泡菜與白蘿蔔絲單吃很平凡

卻是襯托臭豆腐美味的利器

整體組合起來的表現非常合我們胃口

隔兩天又跑去吃了一次

玉里橋頭臭豆腐 (2).JPG

"玉里橋頭臭豆腐"不愧是網友激推的"全台最好吃臭豆腐"

未來到花蓮我一定要再訪

 

 

玉里橋頭臭豆腐(新天堂樂園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新天堂樂園 Rock Park) 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55號

時間:10:30~18:30

品嚐日期:2021/01/18、01/20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