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坤麵 (4).JPG

飄香超過半世紀的"阿坤麵"

2020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之一

其店址坐落於台中公園邊的光復國小旁

阿坤麵 (1).JPG

店面環境樸實無華

如沒有特別留心很容易錯過

阿坤麵 (2).JPG

 

 

這裡賣的產品種類不多

阿坤麵菜單.JPG

麵食僅有"乾麵"一種

湯品的選擇較豐富些

有福州丸、水晶餃、油豆腐、貢丸、豬血、豆腐等料可選

內容物還能隨個人喜好組合

 

 

【乾麵  大$50、小$35】

阿坤麵 (6).JPG

招牌乾麵的做法很簡單

將油麵麵條、豆芽菜水煮後撈起

再淋上老闆特製的肉燥醬與大明辣椒醬

就是碗長銷數十載的經典麵食

阿坤麵 (13).JPG

說實話這乾麵的味道不是很特別

但甜辣中帶鹹香的風味吃起來很順口

配上湯品享用更是加分

若覺得店家原本的調味不過癮

桌上還有大明辣椒醬、東泉辣椒醬及生辣椒醬油可隨個人喜好添加

阿坤麵 (14).JPG

我自己是覺得乾麵本身加的醬料味道蠻足夠

再另外加醬口味有點太重

 

 

在"阿坤麵"除了乾麵外

湯品也是吃麵時的必備良伴

阿坤麵 (8).JPG

我跟聖便各別挑了自己心儀的湯來享用

 

【貢丸湯  $25】

阿坤麵 (3).JPG

 

【綜合湯  $40】

阿坤麵 (7).JPG

每種料都想試試的我選擇了"綜合湯"

一次能吃到豆腐、豬血、油豆腐、水晶餃、福州丸五種料

滿滿一大碗讓人光看就覺得過癮

 

<水晶餃>

阿坤麵 (11).JPG

阿坤麵 (16).JPG

 

<豬血>

阿坤麵 (12).JPG

 

<油豆腐>

阿坤麵 (10).JPG

 

<福州丸>

阿坤麵 (15).JPG

 

<豆腐>

阿坤麵 (9).JPG

其中傳統板豆腐大塊而柔嫩

水晶餃與福州丸內餡噴香

是我個人認為較有特色的品項

豬血跟油豆腐就相對普通了些

此外湯底裡有加入些許肉燥、酸菜、香菜調味

適度提鮮又不會過於強烈

維持湯頭清爽的風味

配上口味較重的乾麵吃起來剛剛好

 

 

整體來說"阿坤麵"的表現並未令我感到特別驚豔

但乾麵與湯品的組合簡單而耐吃

阿坤麵 (5).JPG

如果開在自家附近的話

是會讓我想經常光顧的傳統早午餐

 

 

阿坤麵

地址:台中市中區平等街142號

電話:0955-923877

時間:06:00~13:00

品嚐日期:2021/02/22

延伸閱讀:【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店家完整名單-台中篇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