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蔡肉圓 (8).JPG

"白頭蔡肉圓"是在清水飄香超過半世紀的在地小吃

由於店內沒有裝潢也沒有擺桌子

只能坐在矮凳上用手端著碗吃

所以又被暱稱為"板凳肉圓"

自從我在網路上見過一群人圍坐吃肉圓的特殊景象後

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這趟到清水便決定來瞧瞧

 

 

因聽聞"白頭蔡肉圓"生意很好

店還沒開我跟聖就先來卡位

其店面沒有掛上招牌

外觀長得非常低調

白頭蔡肉圓 (1).JPG

要不是旁邊牆上有張貼店名及營業時間

我真會懷疑自己是否有跑錯地方

白頭蔡肉圓 (2).JPG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

沒碰上提前來排隊的人潮

不過店門一開客人就逐漸湧現

足以印證這裡的人氣有多旺

而店內賣的產品僅有肉圓一種

白頭蔡肉圓 (4).JPG

不像坊間肉圓店多會兼賣湯品

更讓我好奇"白頭蔡肉圓"的魅力究竟何在

白頭蔡肉圓 (10).JPG

 

 

"白頭蔡"的肉圓是以兩顆為一組販售、每份$60

白頭蔡肉圓 (5).JPG

肉圓的直徑約7公分左右

尺寸不是很大

白頭蔡肉圓 (6).JPG

一口咬下發現其外皮較厚、口感偏硬

吃起來特別有嚼勁

內餡的風味也很獨特

白頭蔡肉圓 (7).JPG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餡料除固定的瘦肉塊外

蔬菜部分會隨季節更換

夏季用的是筍丁、冬天則是大頭菜

味道較為清淡卻頗為爽口

搭配醬料也跟一般肉圓店用的不大一樣

是用醬油、辣醬及蒜苗提味

白頭蔡肉圓 (9).JPG

大大顛覆我對肉圓的既有印象

 

 

老實說"白頭蔡肉圓"不是我平日偏好的肉圓類型

但其味道特別卻又莫名協調

個人認為是值得一試的特色小吃

白頭蔡肉圓 (3).JPG

 

 

白頭蔡肉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89號

電話:04-26232592

時間:13:30~售完為止(不定休)

品嚐日期:2021/02/2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