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下阿婆粉圓 (15).JPG

"清水紫雲巖"為台中最大的觀音廟

也是清水當地的信仰中心

在廟宇周邊圍繞著不少攤商

樹下阿婆粉圓 (8).JPG

其中位於紫雲巖前的"樹下阿婆粉圓"是最出名的一攤

即便平日來光顧的客人仍絡繹不絕

樹下阿婆粉圓 (4).JPG

印證了這裡的高人氣

 

 

"樹下阿婆粉圓"賣的古早味粉圓冰有粉圓、粉粿、梅子、仙草、綠豆5種配料可選

任選1~3種料都是均一價$30

樹下阿婆粉圓 (7).JPG

只見各式配料在檯面上一字排開

看起來十分吸引人

樹下阿婆粉圓 (1).JPG

樹下阿婆粉圓 (2).JPG

樹下阿婆粉圓 (3).JPG

讓我每種都很想試試

 

 

我和聖兩人先買了一杯正常冰的來分食

配料選擇粉圓、粉粿及綠豆

樹下阿婆粉圓 (5).JPG

以杯裝形式供應的粉圓冰是先裝配料、再加碎冰

湯匙要努力往下挖才舀得到料

樹下阿婆粉圓 (6).JPG

這三種料中個人認為"粉粿"表現最為驚豔

軟Q細緻的口感讓我一吃便愛上

而招牌的古早味"白粉圓"質地偏軟

但搭配粗碎冰相當合適

也是值得一吃的配料選項

相較之下"綠豆"就比較普通

 

 

由於兩人共享完一杯令我意猶未盡

我又加買了一杯去冰版本獨享

樹下阿婆粉圓 (9).JPG

 

這次配料改選粉圓、粉粿加梅子

樹下阿婆粉圓 (14).JPG

再吃一次"粉粿"之後

更加深個人對於"粉粿"的喜愛程度

樹下阿婆粉圓 (12).JPG

若要我只選"粉粿"一種料也沒問題

 

而去冰的"粉圓"因少了粗碎冰陪襯

口感就缺乏點層次感

樹下阿婆粉圓 (13).JPG

建議還是要加些冰品嚐比較美味

 

至於"梅子"我覺得酸度不夠高

樹下阿婆粉圓 (11).JPG

配上糖水後的甜度比例很怪

表現令人感到特別失望

 

 

整體來說"樹下阿婆粉圓"的配料雖不是樣樣好評

但"粉粿"實在太厲害讓我回味無窮

是個人會想再訪的銅板美食

樹下阿婆粉圓 (10).JPG

 

 

樹下阿婆粉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清水紫雲巖前)

時間:08:00~17:00

品嚐日期:2021/02/23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