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渡勝記油飯 (8).JPG

這天我跟聖前往北藝大內的關渡美術館參觀《奈良美智特展

欣賞完大師作品

我們就近到捷運關渡站附近覓食

不巧本來列入首選的麵店沒開

便臨時起意來吃這間Google評價頗高的"勝記油飯"

關渡勝記油飯 (1).JPG

 

 

"勝記油飯"的店面環境簡單樸實

關渡勝記油飯 (12).JPG

就是一般常見的台灣傳統小吃店樣貌

即便我倆是平日前來

店內生意依然不錯

更加深我對這裡的期待感

 

 

仔細瞧瞧菜單

勝記除了招牌的油飯外

還有供應多款麵食、湯品及小菜

關渡勝記油飯菜單.JPG

其餘品項主要是從蚵仔、赤肉、豬腸、豬肝幾樣食材延伸

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吃法

 

 

【油飯  大$35】

關渡勝記油飯 (3).JPG

油飯實品長得比我想像中樸素

沒有坊間油飯常見的肉絲、香菇、蝦米等料

不過會附上一片金黃色的醃蘿蔔片

 

餐桌上有提供各式調味料得以佐餐

關渡勝記油飯 (6).JPG

而油飯的絕配非甜辣醬莫屬

我便淋上一大匙搭配油飯享用

關渡勝記油飯 (9).JPG

使用大量油蔥的油飯吃來香氣十足

甜辣醬也發揮適當的提味效果

不過少了香菇總讓我覺得少一味

關渡勝記油飯 (11).JPG

不是很合個人口味

 

 

【乾麵  小$35】

關渡勝記油飯 (5).JPG

乾麵跟油飯的料有些類似

一樣搭配了肉燥、油蔥

聖在吃的時候選擇加入甜辣醬

關渡勝記油飯 (7).JPG

吃起來更夠味

 

 

【油豆腐  $10】

關渡勝記油飯 (2).JPG

油豆腐的味道普普通通

不過一份才賣$10沒什麼好挑剔的

 

 

【豬肝湯  $35】

關渡勝記油飯 (4).JPG

 

【什錦湯  $40】

關渡勝記油飯 (10).JPG

綜合湯裡一次就能吃到赤肉、豬肝、豬腸三種料

格外符合偏好多變口味的我的胃口

而加入薑絲的湯頭甘美暖胃

整體表現出人意料的好

是個人這天吃到最喜歡的品項

 

 

勝記油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16巷3號

電話:02-28585544

時間:06:30~14:30

品嚐日期:2021/03/2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