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點1刻奶茶 (10).JPG

"3點1刻"是台灣知名的沖泡飲品品牌

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買來當作伴手禮

但個人一直沒有嘗試過

雖說其產品在許多賣場通路都有上架

不過種類太多令我不知該從何挑起

直到最近在蝦皮上發現"3點1刻"與"蝦皮購物"聯名的奶茶綜合福箱

3點1刻奶茶 (1).JPG

一箱即包含四種奶茶

加上有活動優惠價使我決定購入品嚐

 

 

福箱裡頭有"減糖原味奶茶、減糖炭燒奶茶、減糖日月潭奶茶、黑糖奶茶"四種口味各6包

3點1刻奶茶 (2).JPG

外盒印著清楚的成分、營養標示、保存期限等資訊

也有冷、熱飲沖泡方式教學

3點1刻奶茶 (3).JPG

只是茶包個別的包裝印刷比較簡單

僅以顏色區分沒有特別標註品名

3點1刻奶茶 (4).JPG

需自行對照外箱說明

不像一般版本的彩印包裝看起來更為精美

3點1刻奶茶 (12).JPG

但我是自用非送禮所以覺得影響不大

 

 

至於"3點1刻"奶茶與市售即溶式奶茶最大的不同

在於它是市面上首創的"茶包式奶茶"

3點1刻奶茶 (5).JPG

而且標榜可以回沖

只是我實際沖泡時發現

糖跟奶精在首次沖泡時就會全部釋放出來

如果按照平常喝茶包的方式回沖

第二次味道會太淡

其實不大適合再次回沖

不過茶包的好處是茶味比例可依照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3點1刻奶茶 (6).JPG

像個人喜歡茶味重便將茶包浸泡久一點

加上有茶葉實體可說是其魅力所在

下面就讓我來分享這幾種口味的心得

 

 

【減糖原味奶茶】

3點1刻奶茶 (8).JPG

"減糖原味奶茶"的含糖量與同品牌"經典原味奶茶"相比減少26%

個人認為大約是手搖飲料店的微糖等級

符合不想喝太甜的我的胃口

茶葉採用台灣烏龍茶與斯里蘭卡烏巴紅茶製作

風味比僅使用單一茶葉更具深度

而且味道跟普通飲料店的奶茶頗為類似

以沖泡飲品來說表現相當不錯

 

 

【減糖炭燒奶茶】

3點1刻奶茶 (9).JPG

炭燒奶茶的特色是裡面有加咖啡粉

所以喝起來很像鴛鴦奶茶

滋味有層次且較為醇厚

 

 

【減糖日月潭奶茶】

3點1刻奶茶 (7).JPG

"減糖日月潭奶茶"味道跟"減糖原味奶茶"有點類似

不過日月潭奶茶的茶味及茶香更為顯著

若這兩者相比個人對日月潭奶茶的喜好程度稍高一些

 

 

【黑糖奶茶】

3點1刻奶茶 (11).JPG

"黑糖奶茶"一開包裝便能聞到明顯的黑糖香氣

雖沒有減糖版本但喝起來不會甜膩

是這幾個口味中我最喜歡的一款

 

 

3點1刻

品嚐日期:2021/07/12~1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