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前屋 (14).JPG

鄰近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的"板前屋"以炭烤鰻魚飯打響名號

因受到不少饕客推薦

甚至被評為台北必吃鰻魚飯之一

令我好奇不已

特地找了時間跟聖一起來探個究竟

板前屋 (3).JPG

 

 

尚未走進店裡

一派日系風格的裝潢擺設即讓人覺得很有情調

板前屋 (1).JPG

板前屋 (2).JPG

店內環境延續一貫的和風設計

就像置身於日本居酒屋般

板前屋 (21).JPG

板前屋 (5).JPG

板前屋 (4).JPG

可以感受到店家在氣氛營造上的用心

 

 

在"板前屋"除了招牌的鰻魚飯外

還有供應沙拉、串燒、湯品、飲品等

板前屋 菜單.JPG

我們點了串燒搭配鰻魚飯享用

在等待時熱氣沸騰的烤爐上食材被烤得滋滋作響

板前屋 (8).JPG

伴隨陣陣香氣飄來真叫人食指大動

 

 

在主角鰻魚飯上桌前

附餐小菜與味噌湯率先登場

板前屋 (11).JPG

小菜為甜口味的玉子燒及紅薑片

玉子燒是冰的令我有些意外

板前屋 (6).JPG

味道則中規中矩

而味噌湯調味淡雅不死鹹

板前屋 (12).JPG

裡頭也蠻有料的

個人認為順口好喝

 

 

緊接著送上的串燒類亦是個人很期待的部分

要不是考量此行重點是鰻魚飯

加上我倆的食量戰力薄弱

我還真想通通點上一輪

【特選牛橫膈  $120】

板前屋 (9).JPG

"特選牛橫膈"是串燒中少數單價破百的品項

口感吃來鮮嫩富咬勁

但以這價位來說份量偏少讓我覺得不大過癮

 

 

【明太子雞肉串  $80】

板前屋 (10).JPG

用量大方的明太子醬是店家自行調製

風味鮮美又實在

然而基底雞肉的風采被掩蓋掉不少

整體味道不差但稍嫌不夠平衡

 

 

壓軸的鰻魚飯是放在便當盒裡

板前屋 (13).JPG

使人有開箱的期待感

鰻魚飯分成蒲燒與白燒兩種口味

我和聖各點了一份分食

板前屋 (15).JPG

 

【蒲燒鰻魚飯  $380】

板前屋 (16).JPG

 

【白燒鰻魚飯  $380】

板前屋 (17).JPG

我自行將鰻魚飯變成蒲燒、白燒的雙拼組合

兩種風味一網打盡

板前屋 (20).JPG

不必煩惱究竟要點哪一款

 

 

個人在台灣、日本嚐過不少鰻魚飯

第一次吃"白燒鰻魚"感覺很新鮮

板前屋 (18).JPG

以炭火燒烤至表面金黃的鰻魚口感外酥內軟

雖然只簡單撒了鹽巴調味

卻十足襯托出鰻魚鮮美

表現讓我非常驚豔

真沒想到白燒鰻魚會這麼好吃

如果想讓鰻魚滋味多些變化

桌上有山椒粉、七味粉、鰻魚醬可隨喜好自行添加

板前屋 (7).JPG

個人建議白燒鰻魚佐以"山椒粉"或"七味粉"即可

若再淋上鰻魚醬就有些畫蛇添足

 

 

至於"蒲燒鰻魚"的醬味鹹香合宜

板前屋 (19).JPG

與鰻魚取得了絕佳平衡

同樣表現不俗

不過"白燒鰻"實在太厲害又少見

相較之下"蒲燒鰻"便顯得遜色了些

 

 

板前屋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

電話:0958-787898

時間:11:30~14:00、17:00~01:00(週二公休)

品嚐日期:2021/04/1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