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大阪燒 (12)

"東京大阪燒"是我在查自家附近有哪些美食時才發現的店家 

其門面小又位在傳統市場內 

即便自己早已經過這裡無數次

之前卻從來沒有留意到它

東京大阪燒 (6) 

東京大阪燒 (7)

規模不大的店面只有不到十個座位

聽老闆說店址會選在這裡是為了降低開店成本

使餐點能以更平易近人的價格提供給客人

看看菜單可以發現定價確實比坊間不少大阪燒專賣店可親

東京大阪燒 (1)

而上頭除了基本的大阪燒、廣島燒、日式炒麵之外

還可發現店家原創的創意口味大阪燒 

如紅酒燉牛肉起士鍋巴、三菇起士、黑武士起士大阪燒等

其中使用了豬血糕的黑武士起士大阪燒讓我格外好奇

不過第一次來想先試試水溫

就從基本款的大阪燒開始品嚐

 

 

【東京大阪燒-豬  $110】

東京大阪燒 (3)

在尚未開吃之前

光看餐具就充滿日式風格

尤其用小鏟子吃大阪燒感覺格外有韻味

東京大阪燒 (4)

而這大阪燒不只外型誘人

味道吃起來也很道地

東京大阪燒 (2)

且吃得出店家的選材用料並不馬虎

另外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調味部分有改淡一點 

個人覺得這樣的鹹度剛剛好

東京大阪燒 (5)

後來聽老闆說他們家的大阪燒可以客製

如果想要吃重口味或想更換食材皆可於點餐時告知

 

 

由於初次造訪的印象極佳

第二次來我就大膽嘗試創新的【黑武士起士大阪燒  $140】

東京大阪燒 (9)

黑武士起士大阪燒乍看與一般的大阪燒無異

仔細瞧會發現上頭灑了香菜末 

東京大阪燒 (10)

還能從中隱約見到一塊塊豬血糕

這可是店家特別訂製、無防腐劑的手工豬血糕

東京大阪燒 (8)

本來我有點擔心這樣的口味會不會太獵奇

不過實際吃進嘴裡覺得整體味道蠻調和的

而且大阪燒還有搭配花生粉

巧妙襯托出豬血糕的風味

東京大阪燒 (11)

這個台日結合的大阪燒著實令我耳目一新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基本款大阪燒的滋味

但黑武士起士大阪燒的創意指數可是一百分

我想如果日本人來吃應該會被這加入豬血糕的大阪燒驚呆了 

 

 

東京大阪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42號

電話:0982-788820

時間:11:00~21:00(週六公休)

品嚐日期:2017/10/09、2018/01/1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