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王 (14)

以辣麻味噌拉麵聞名的"鬼金棒"

在網路上評價極高

不過我還沒吃過鬼金棒

倒是先來試了鬼金棒之二毛作"勝王"

"二毛作(にもうさく)"一詞來自日文

意指以同一塊田地在一年內耕種兩種農作物

用在餐飲業則代表店家於午間、晚間或星期中不同日推出不同的菜單

每到週二鬼金棒中山店就會變身為一週只營業一天的"勝王"

勝王 (2)

妙的是"勝王"沒有固定菜單

而是營業前一日於官方FB公布拉麵口味

每一週的拉麵口味還不盡相同

如此特別的限定營業模式

使"勝王"成為拉麵迷的朝聖名店

 

 

因為早就聽說"勝王"的高人氣

我特別選中午尚未開店前一小時來排隊

勝王 (1)

此時前面已有十多位食客在等候

由於店內座位僅有11個

後來我等到第二輪才入內用餐

結果總共花了100分鐘排隊

雖然相當費時

不過越晚來感覺要等更久

等我吃完拉麵出來

長長的排隊人龍沒有消減多少

勝王 (20) 

勝王 (19)

看這排隊隊伍的長度

我總覺得午間營業時間內沒辦法消化完所有客人 

 

 

因為這裡實在太過熱門

店家也訂出了明確的顧客須知

勝王 (4) 

勝王 (3)

而且排隊禁止"解壓縮"(一人先排隊,等快排到時再叫親友插入隊伍中)

之前勝王還因孕婦解壓縮事件上了新聞

個人覺得禁止解壓縮的規定合理

畢竟座位數有限 

容許解壓縮會對後面花時間乖乖排隊的客人不公平 

 

 

店內是採用食券機點餐付款

勝王 (5)

只是當天不知為何食券機頻頻出問題

使得點餐效率變低也降低了翻桌率

要是食券機出包時店家能趕緊用人工取代會更好

 

 

這裡的座位統一為吧台座

勝王 (7)

水杯採用色彩繽紛的玻璃杯

讓我聯想到了沖繩

勝王 (9)

 

 

我來的這天勝王提供第五十一彈:王董三鮮和牛醬油拉麵、王董三鮮和牛鹽味拉麵

勝王 (6)

兩者皆可搭配味玉或伊比利豬

若想再加其他配料還能自選

我跟聖各自點了一種湯頭

勝王 (11)

 

 

【王董三鮮和牛鹽味拉麵+味玉  $310】

勝王 (10)

店家表示以佐賀牛腿肉、西班牙伊比利豬、廣島牡蠣加上中山市場阿姨的蔬菜製成牛肉基底湯頭

湯頭看似清澈卻鮮味十足

勝王 (15)

調味對我來說略鹹

不過口味我是喜歡的

 

略帶硬度的細麵條口感極佳

勝王 (16)

 

額外加點的味玉表現也很棒

勝王 (18)

 

叉燒肉的部分稍嫌柴了點

勝王 (17)

滋味與口感皆沒有預期的好

 

 

【王董三鮮和牛醬油拉麵  $280】 

勝王 (12)

醬油湯頭鹹度比鹽味更高一點

但不失順口

 

 

【白飯  $30】 

勝王 (8)

勝王供應的白飯使用伊馬嵐池上米 

飯的品質不錯

搭上湯頭一塊品嚐更是加分

 

 

整體來說勝王拉麵確實擁有相當高的水準

勝王 (13)

但或許是個人期待太高

這拉麵雖然好吃

卻稱不上令我驚豔 

畢竟為了吃這碗拉麵花費不少時間成本

如果排隊方式能更有效率會增加我的回訪意願

 

 

勝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35-1號

時間:週二11:30~14:00、17:00~21:30

品嚐日期:2018/01/16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