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7).JPG

早在"賣麵炎仔"尚未登上米其林之前

這裡就長據於個人待吃的美食清單中

自從獲選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讓我擔心早已人氣爆棚的"賣麵炎仔"會更難吃到

便特別選了個平日非尖峰時間來朝聖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JPG

 

 

"賣麵炎仔"的店面樸實無華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2).JPG

看起來就是台灣傳統的小吃店模樣

卻能從中感受到濃厚的庶民古早味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3).JPG

雖然我避開了尖峰時間前來

店內仍座無虛席

而且放眼望去客人以在地人居多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0).JPG

更加深了我對"賣麵炎仔"的期待

 

 

【切仔麵】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1).JPG

經典的切仔麵我選擇了湯麵版本

湯頭是店內食材汆燙料理時煮出的高湯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5).JPG

濃縮了雞肉、豬肝、豬心等食材精華

滋味十分香醇可口

讓我一點都捨不得剩下

 

油麵吃起來口感偏軟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2).JPG

雖說我平日愛硬麵勝過軟麵

不過這麵搭上湯頭的滋味我還蠻喜歡的

 

 

【紅燒肉】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8).JPG

紅燒肉是"賣麵炎仔"的招牌小菜

即便是炸物卻不顯油膩

達到外酥內嫩的平衡比例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9).JPG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就能吃完兩人份

 

 

【白斬雞】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3).JPG

白斬雞同樣是受饕客推薦的菜色

看店內準備的雞隻數量就知道它賣得有多好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4).JPG

外表油亮的白斬雞肉質Q彈鮮美

表現確實不賴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6).JPG

 

但跟紅燒肉相比就稍嫌普通了點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14).JPG

 

 

"賣麵炎仔"的店裡沒有價目表

小菜份量會依照人數提供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5).JPG

我和聖兩個人吃了兩碗麵及紅燒肉、白斬雞各一

共花費$280

因雞肉價格稍微高一些有點爆預算

整體來說仍不算貴

是頓令我飽足的微奢傳統早午餐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02-25577087

時間:08:00~15:00

品嚐日期:2019/07/02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