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10).JPG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一直是我喜愛的宜蘭美食之一

原本在宜蘭有兩家

由一對兄弟分家開設

後來因為弟弟註冊了"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的商標

哥哥便把自己的店店名從正常改成"正好"

以前我只有吃過哥哥開的"正好"

還沒吃過弟弟賣的"正常"

好一段時間沒去宜蘭的我

偶而會想念小籠湯包的美味

剛好想起饒河街夜市有間正常鮮肉小籠湯包的分店

就決定來試試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在饒河街夜市開業已久

一開始是夜市裡的攤位

後來才搬到松河街上的店面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6).JPG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1).JPG

此分店除招牌的小籠湯包外

還有提供多元的菜色選擇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3).JPG

 

尤其小菜菜單是每天更換十分特別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2).JPG

 

 

搭配湯包的醬料有醬油、白醋、辣油等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4).JPG

紅色辣油為小辣、綠色朝天椒是大辣

店家表示湯包本身已有鹹度

所以沒有提供薑絲

醬料碟則是依照客人點的籠數給予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5).JPG

 

 

【湯包  一籠10顆$100/半籠5顆$50】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8).JPG

湯包可選擇一籠或半籠

不像坊間部分湯包店一定要點一籠

我跟聖便點了1.5籠湯包來分食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7).JPG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13).JPG

一將湯包送入口

我就發現這跟自己以前熟悉的風味有點不大一樣

這邊的湯包肉餡較飽滿、調味較重

確實不需配薑絲就很夠味

甚至也不需要沾醬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12).JPG

宜蘭"正好"的湯包肉餡較小但湯汁較多

湯包本身的鹹度也低一些

雖然"正常"松山店的湯包表現不差

但我個人還是更喜歡宜蘭正好鮮肉湯包本店

 

 

【酒蒸蛤蠣  $40】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11).JPG

"酒蒸蛤蠣"是用純米酒製作

裡頭還加入少許枸杞提味

可以享受到滿滿的蛤蠣鮮美

 

 

老實說比起湯包

小菜"酒蒸蛤蠣"的美味更令我印象深刻

另外此店的老闆規矩很多

態度也沒那麼親切

雖說夜市小店不該奢求服務

但服務畢竟是創造美好用餐經驗的一環

能不能接受就見仁見智了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松山店 (9).JPG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湯包(松山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松河街214號 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0號

電話:02-27478776

時間:17:00~24:00 11:00~22:00

品嚐日期:2019/07/0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