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朗火鍋 (15).JPG

"DE LOIN 德朗"以法式料理打響名號

餐廳已連續兩年(2018、2019)獲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品牌依循法式料理精緻細膩的手法

打造出結合創意與經典的法式火鍋

成為內湖火鍋及大直火鍋的頂級代表之一

(德朗火鍋菜單及德朗火鍋價位請見連結

 

 

目前德朗火鍋共有三間分店

我造訪的是開在瑞光路上的瑞光店

德朗火鍋 (1).JPG

設計通透的用餐空間以吧台座為主

方便工作人員即時的提供服務

德朗火鍋 (6).JPG

德朗火鍋 (5).JPG

半開放式廚房環境明亮整潔

用品雖多卻絲毫不顯雜亂

德朗火鍋 (3).JPG

且能見到食材處理的情形

顯見德朗對自家料理的信心

 

 

一坐定尚未點餐

服務人員便先送上一杯雞湯

德朗火鍋 (2).JPG

而這就是德朗的特色湯底"滴鑽澄清雞湯"

高湯是用老母雞與新鮮蔬食一起熬製

德朗火鍋 (19).JPG

並以法式製作澄清湯的手法吸附雜質、過濾

歷時13小時才淬鍊出這帶著金黃色澤的清澈湯頭

德朗火鍋 (8).JPG

 

 

為了使湯頭獲得完美呈現

德朗連套餐內容的選配都不馬虎

德朗火鍋 (14).JPG

像火鍋菜盤以大白菜為主

搭配雞湯鍋底格外對味

德朗火鍋 (9).JPG

其餘食材也是一時之選

例如生吃就超甜的甘蔗玉米

德朗火鍋 (24).JPG

 

口感細緻的生豆皮

德朗火鍋 (10).JPG

 

日本進口的炙燒干貝

德朗火鍋 (28).JPG

 

急速冷凍的遠洋白蝦等等

德朗火鍋 (30).JPG

菜盤內容會依季節略有變化

 

 

醬汁是使用大量蔬果熬煮

再加入西螺白醬油調製而成

德朗火鍋 (7).JPG

味道帶有自然的清甜

適度提味卻又不會搶過食材原有的風采

 

 

白飯選用台中霧峰香米

德朗火鍋 (11).JPG

清洗、浸泡、瀝乾、烹煮、翻鬆等步驟皆很講究

煮出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的白飯

搭上食材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不過如果像我一樣食量中等

又想用火鍋湯底煮粥收尾的話

建議白飯至少要留下三分之一拿來煮粥

可別一下就吃個精光

 

 

火鍋肉品我跟聖各點了一豬、一牛來分食

【伊比利松坂套餐  $850】

德朗火鍋 (12).JPG

伊比利豬提供松坂肉或梅花肉兩種部位

我選擇了松坂肉來享用

德朗火鍋 (13).JPG

松坂肉吃起來不油不澀

鮮美滋味加上恰到好處的口感

再佐以特製醬汁更是加分

德朗火鍋 (26).JPG

 

 

【美國牛小排套餐  $850】

德朗火鍋 (17).JPG

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

油脂含量豐富卻不油膩

德朗火鍋 (16).JPG

肉質緊實之餘

略帶筋的特性亦增添口感的豐富度

德朗火鍋 (25).JPG

相較於松坂豬我對牛小排的喜愛更多一些

 

 

除了肉品之外德朗火鍋亦有供應海鮮食材

若想一次品嚐到多種海鮮

可以試試【特選海鮮盤】

德朗火鍋 (20).JPG

海鮮盤會依時節與進貨狀況變換內容物

我這天吃到的有日本白貝、爪哇白玉貝、竹蛤、海蘆蝦及冏男無毒鮮蝦

德朗火鍋 (21).JPG

德朗火鍋 (22).JPG

德朗火鍋 (23).JPG

是平時吃火鍋少見的食材

可說獨具一格

 

 

吃完火鍋個人已相當有飽足感

但一想到濃縮了火鍋精華的粥我便捨不得放棄

即便撐著肚皮還是要繼續吃

而煮粥時建議可以點顆初生蛋搭配

【初生蛋  $30】

德朗火鍋 (18).JPG

讓雜炊粥添加溫潤質地

為火鍋畫下完美句點

德朗火鍋 (31).JPG

 

 

此外套餐中還有包含甜點

甜點平均一個半月就會更換內容

讓客人時常保有新鮮感

我來得這天正好是新甜品"白芋豆腐佐翠綠甜瓜"的登場日

德朗火鍋 (32).JPG

精巧豆腐舒芙蕾蛋糕中包藏著新鮮芋頭餡

一入口芋頭香氣在口中散發

綿密爽口的風味令我深深著迷

覺得意猶未盡啊

 

 

德朗火鍋(瑞光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0號

電話:02-27999111

時間:11: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品嚐日期:2019/10/02

*本文是痞客邦試吃體驗文,文字與照片為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