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華垃圾麵 (6).JPG

在光華商場附近的巷弄內

有家貌不起眼但生意很好的麵店

仔細瞧這裡主打的可是"垃圾麵(喇舌麵)"

光華垃圾麵 (1).JPG

對於"垃圾麵"究竟為何物讓我十分好奇

懷抱著這樣的疑問好一段時日

終於找到機會來解惑

 

 

佔地小且簡陋的麵店只有4~5個座位

光華垃圾麵 (2).JPG

所以絕大多數客人會選擇外帶

看看菜單可以發現這裡的餐點選擇不少

光華垃圾麵 菜單.JPG

還有供應幾款菜單上未寫的小菜

其中招牌的"垃圾麵"人氣最旺

有7、8成的客人會點這一味

 

 

【光華垃圾麵(喇舌麵)  $50】

光華垃圾麵 (5).JPG

所謂"垃圾麵"其實跟真的垃圾無關

而是配料不定的什錦綜合麵

湯麵與乾麵中我選擇了湯的版本

光華垃圾麵 (8).JPG

湯頭喝起來相當清爽順口

讓我一點都捨不得剩下

 

至於我吃到的麵裡頭有瘦肉片、肉羹、餛飩、滷蛋、豆干、高麗菜等料

光華垃圾麵 (7).JPG

每種只有一點

但內容還挺豐富的

加上略帶捲度的麵條口感十分Q彈

光華垃圾麵 (9).JPG

是簡單卻很耐吃的美味

 

 

【排骨麵  $70】

光華垃圾麵 (3).JPG

"排骨麵"的排骨尺寸不大

加上沒有帶骨

個人覺得應該叫肉排麵比較貼切

光華垃圾麵 (4).JPG

雖然這排骨比我預期的小塊

不過口感比例掌握得不錯

且可享受到豬肉的鮮美

也難怪我用餐期間有聽到其他客人點了垃圾麵加排骨

如此搭配起來能吃的更豐富有料

未來若是再訪我也想如法炮製

 

 

光華垃圾麵(喇舌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

電話:0939-285577

時間:09:00~16:00(週日公休)

品嚐日期:2020/01/04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