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小路手作烘焙 (6).JPG

在台南有不少以千層蛋糕聞名的店家

"狸小路手作烘焙"就是其中之一

由於這趟我沒時間造訪市區的店面

就選擇在台南高鐵站的門市購入

狸小路手作烘焙 (2).JPG

 

 

台南高鐵門市受限於空間的關係

供應的品項以長條蛋糕與綜合千層為主

狸小路手作烘焙 (1).JPG

雖然這邊的產品選擇不如市區門市般豐富

不過我的目標剛好就是綜合千層

便買了一份回台北享用

狸小路手作烘焙 (3).JPG

 

 

綜合千層一份為四片裝

一次能吃到四種不同口味

狸小路手作烘焙 (4).JPG

當中原味香草、豹紋巧克力及太妃焦糖千層為固定品項

另一款隨機口味則是每週更換內容

綜合千層的售價也會因此波動

像我買到的組合是搭配長頸鹿千層

狸小路手作烘焙 (5).JPG

價格為一盒$320

每片蛋糕平均$80價位超親民

 

 

【原味香草千層】

狸小路手作烘焙 (12).JPG

"原味香草"是各家業者都會賣的基本款

外表雖然長得比較樸實

味道卻絲毫不馬虎

可麗餅皮與香草鮮奶油的比例極佳

香甜不膩的滋味令我感到滿意

 

 

【豹紋巧克力千層】

狸小路手作烘焙 (7).JPG

"豹紋巧克力千層"是狸小路的招牌之一

蛋糕表面及層次中皆布滿豹紋

樣子看起來格外吸睛

狸小路手作烘焙 (9).JPG

口味方面是以鮮奶油與巧克力醬相結合

有點像牛奶巧克力的感覺

風味討喜且內外兼備

不愧是狸小路的經典代表作

 

 

【太妃焦糖千層】

狸小路手作烘焙 (10).JPG

太妃焦糖千層帶有微微焦香

更能凸顯出太妃糖鮮奶油的風味層次

看似簡單卻具深度

表現同樣不俗

狸小路手作烘焙 (11).JPG

 

 

【長頸鹿千層】

狸小路手作烘焙 (14).JPG

"長頸鹿千層"是我除"豹紋巧克力千層"外最想品嚐的口味

能剛好在綜合千層組合裡吃到個人覺得很幸運

狸小路手作烘焙 (13).JPG

帶長頸鹿斑紋的千層蛋糕外觀別緻

味道則是苦甜適中的濃郁巧克力

醇厚不膩的滋味深得我心

 

 

實際吃過"狸小路"的千層蛋糕之後

發現其表現遠遠出乎我預期的好

綜合千層吃到的四種口味皆很美味

完全沒有地雷

狸小路手作烘焙 (8).JPG

定價平易近人又沒有犧牲掉品質

蛋糕包裝也很精緻美觀

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

 

 

狸小路手作烘焙(台南高鐵門市)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大道100號(高鐵台南站1樓)

電話:06-6006661

時間:09:00~21:00

品嚐日期:2020/06/0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ney 的頭像
    Whitney

    平心而論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