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日生手作蔬食 (7).JPG

我曾經是個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

隨著年齡增長才漸漸懂得蔬食的美好

進而開始想嘗試素食餐廳

某天無意間經過離家不遠的"植日生手作蔬食"

查了菜單後對其供應的料理極感興趣

便找了個時間來一探究竟

 

 

"植日生"的店址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巷內

植日生手作蔬食 (1).JPG

店舖裝潢採用木質地板、家具搭配綠色植栽及乾燥花束

讓空間散發自然溫馨的氛圍

植日生手作蔬食 (3).JPG

植日生手作蔬食 (4).JPG

 

餐具、茶水採自助式供應

植日生手作蔬食 (2).JPG

另外從店內兼售的商品中

可以看出店主對環保議題的關心與對食材的講究

植日生手作蔬食 (18).jpg

 

 

【小植紅藜豆腐排堡  $140+套餐  $70】

植日生手作蔬食 (5).JPG

"紅藜豆腐排"為"植日生"的招牌之一

身為一個漢堡排愛好者的我自然要嘗試看看

這蔬食漢堡排可做成西式漢堡或日式丼飯

我選擇漢堡並加價升級成套餐

植日生手作蔬食 (13).JPG

 

 

套餐飲品有紅茶、有機冷泡茶或味噌湯三選一

更換其他飲品則可折抵$40

我點的是有機冷泡茶

植日生手作蔬食 (12).JPG

茶的味道偏淡

但喝起來順口不澀

 

 

此外套餐中還包含堅果沙拉、水果和輕炸薯塊

植日生手作蔬食 (6).JPG

 

沙拉醬有檸檬蘋果油醋、青檸豆乳醬兩種可任選其一

植日生手作蔬食 (10).JPG

我選了"青檸豆乳醬"

風味微酸有點像優格醬的感覺

植日生手作蔬食 (15).JPG

讓沙拉吃來更加爽口

 

水果就是時令水果

植日生手作蔬食 (9).JPG

份量稍嫌少了點

 

輕炸薯塊一次能吃到馬鈴薯、地瓜兩種

植日生手作蔬食 (8).JPG

帶皮薯塊僅灑了些許胡椒鹽

可以享受食材的原始風味

 

 

主角"小植紅藜豆腐排堡"用的漢堡排外型厚實

使漢堡的賣相顯得格外誘人

植日生手作蔬食 (14).JPG

漢堡排是以非基改豆腐為基底

添加紅藜麥、杏鮑菇、菠菜等料製作

植日生手作蔬食 (16).JPG

外表看起來很紮實

口感卻出乎我意料的軟

雖然不像牛肉漢堡排般有肉汁橫溢的感覺

但多層次的濃郁風味確實值得一試

 

漢堡麵包則是採用多穀麵包

植日生手作蔬食 (11).JPG

帶有穀物自然的香氣

雖說口感偏乾一些

不過與漢堡排、蔬菜挺搭的

植日生手作蔬食 (17).JPG

整體組合起來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未來如有機會還想再回訪

 

 

植日生手作蔬食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11-6號

電話:02-27484533

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品嚐日期:2020/08/2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