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記港式臭豆腐 (6).JPG

"財記臭豆腐"在Google地圖上評價頗高

讓喜愛臭豆腐的我跟聖相當好奇

在宜蘭市吃完正好鮮肉小籠包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隨即轉往羅東去嘗鮮

 

 

"財記臭豆腐"的地點位於羅東火車站與羅東夜市之間

店面外觀不是很顯眼

財記港式臭豆腐 (1).JPG

但生意相當不錯

即便我們是在平日下午造訪

來店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仔細瞧瞧菜單

才發現這裡供應了五種不同類型的臭豆腐

財記港式臭豆腐菜單.JPG

炸、燉、蒸、煮、烤一應俱全

尤其在其他地方沒見過的"起士堡臭豆腐"最為特別

讓我倆一時之間不知該從何點起

後來選了"脆皮臭豆腐"及"起士堡臭豆腐"各一

 

 

【脆皮臭豆腐  $40】

財記港式臭豆腐 (7).JPG

"脆皮臭豆腐"一份有四塊

是將四方形豆腐油炸後再戳洞填料的做法

財記港式臭豆腐 (5).JPG

除了臭豆腐本身淋的醬汁外

桌上還有提供多款調味料可以搭配

財記港式臭豆腐 (2).JPG

財記港式臭豆腐 (9).JPG

外酥內嫩的臭豆腐口感比例佳

佐以蒜泥、醬料的滋味也很合宜

財記港式臭豆腐 (11).JPG

味道表現不錯

但沒有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亮點

加上隨盤附的泡菜份量偏少

財記港式臭豆腐 (4).JPG

個人認為有些失望

 

 

【起士堡臭豆腐  $25】

財記港式臭豆腐 (8).JPG

"起士堡臭豆腐"是每日下午限量供應的產品

見到"限量"兩字叫我難以抗拒

忍不住點來試試

財記港式臭豆腐 (3).JPG

老實說個人原本對"起士堡臭豆腐"不抱期待

想不到滋味讓我很驚豔

財記港式臭豆腐 (10).JPG

店家獨具巧思的將臭豆腐用起酥片包起烘烤

脆口酥皮不只豐富了口感

亦使臭豆腐多了股溫潤奶香

而內餡中還加入些許肉末

適度提味並讓起酥與臭豆腐的滋味更加調和

個人相當喜歡

是會讓我想再次品嚐的創意小點

 

 

財記港式臭豆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與長春路交叉口

電話:03-9566220

時間:14:00~22:00(週二公休)

品嚐日期:2020/12/09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