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源煎餅 (6).JPG

開在四平街與一江街口的"阿源小吃"

是間以"煎餅"著稱的人氣小吃店

阿源煎餅 (4).JPG

即便僅在平日營業

仍吸引絡繹不絕的客人前來購買

讓我不禁好奇阿源的煎餅魅力究竟何在

阿源煎餅 (2).JPG

 

 

店內招牌的煎餅有高麗菜、蘿蔔絲、韭菜、蔥肉、紅豆五種口味

阿源煎餅 (3).JPG

價目表旁設了立牌

會公布當下供應的煎餅口味

像我造訪時只剩韭菜、高麗菜、蘿蔔絲三種

阿源煎餅 (1).JPG

蔥肉跟紅豆已經售罄囉

 

 

由於我和聖來購買時正好很餓

便毫無懸念的將剩下的三種口味一次打包

而實際拿到煎餅後

才發現其尺寸比坊間的煎餅大上不少

阿源煎餅 (8).JPG

只能說好險我倆只買了三個煎餅

不然以我們的食量來說肯定吃不下五個啊

 

 

【高麗菜煎餅  $35】

阿源煎餅 (7).JPG

 

【韭菜煎餅  $35】

阿源煎餅 (5).JPG

 

【蘿蔔絲煎餅  $35】

阿源煎餅 (9).JPG

以煎餅的價格和尺寸來說

內餡用料、份量都頗為實在

而且餡料除蔬菜外還混了肉末

不因價格親民而馬虎

經半煎炸方式料理的餅皮質地外酥內軟

口感表現相當不錯

只可惜外皮存在感過於強烈

有點搶去內餡的風采

此外餅皮稍嫌偏油了些

所以吃的時候建議加點店家提供的調味料

一方面使外皮不會那麼顯油

另一方面也達到提味效果

而就這三種口味來說

我個人的排名是蘿蔔絲>韭菜>高麗菜

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阿源煎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31號

電話:0911-206593

時間:11:00~19:00

品嚐日期:2021/10/05

 

arrow
arrow

    Whit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